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贯彻全委会 新春开好局
李家乡:美丽李家 幸福李家
来源:嵩溪镇     编辑:黄柳青   2013-01-21 15:12:00      字体:

  中共李家乡委员会 李家乡人民政府 

  2013年1月17日 

  新的一年,我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着力提高农民收入,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李家、幸福李家”。为此,我们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落实: 

  一、夯实农业 

  一是抓好传统农业,在力保粮食产量稳中有升的基础上重点抓好烤烟生产,2013年要完成烟叶合同种植5975亩,烟叶收购确保实现135万斤任务,力争实现153万斤。 

  二是做强特色农业,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继续推进高产油茶种植;继续带动农户跟进,积极探索引进新品种,进一步发展壮大我乡苗木产业;继续发挥李家生猪专业合作社的作用,提升生猪养殖科学化水平;继续培育大户,发展具有特色的山地鸡、白鹜鸭、冷泉鱼养殖,壮大冷泉老酒生产规模;要扩大李家民兴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适销对路蔬菜品种,提高耕地复种指数。 

  二、壮大工业 

  一是推进煤炭产业开发,加快瑶上煤矿开发项目巷道掘进速度,完成进矿道路、厂区道路、工业广场、职工生活区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实施长灌煤矿改建(延伸)工程,完成斜井、暗斜井、下山井巷、地面、机电设备安装等工程;做好瑶上北、鲜坑垄煤矿地质详查工作,努力推动李家煤炭大乡发展步伐。 

  二是服务好现有企业发展,要督促福建三毛食品有限公司尽快完成QS认证体系建设,开发新产品,增加生产线,扩大销售渠道和生产规模;力促三明仁水食品有限公司做好项目立项、资金争取以及投入等工作;主动与益华和亨泰两家鞋业制造公司对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招工难的问题,同时,积极争取企业增加生产线,争取早日上规模。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各类招商平台,积极引荐更多的台商和客商到李家投资兴业;着重加强财源、税源贡献大的项目招商,特别是要争取完成有机水生产项目和汽车用品生产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要利用浦建龙梅铁路在灵地杨源建设站点之契机,及早规划站前商贸服务区、仓储转运区、人流物流通道等配套的综合型产业园区,推动李家、灵地连片发展。 

  三、做好民生 

  一是集中民智落实项目,要改进工作思维方式,广集民智,调动群众支持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上争取农田水利等民生项目,顺利推进二期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以及长灌、吴家、罗坑高标准农田示范基地的建设;积极做好南面乡镇集中供水项目、长灌溪河堤和流水水库的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鲜水、长灌集中安置点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做好“生态村”的创建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养殖污染的治理,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之路。 

  二是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要保护和扶助好农村弱势群体,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积极落实社保、低保、新农合、家电下乡、农村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种粮直补等惠民政策;要加大关爱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的力度;要抓好安全生产,尤其要抓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规范乡村两级“1+N”联动机制,使我乡社会更加安定、和谐,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群众安居乐业。 

  以上是李家乡2013年工作思路。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