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夏季消防检查宣传专题
清流消防大队到福利院开展熟悉演练和灭火培训
来源:清流消防大队     编辑:黄柳青   2015-06-03 10:26:00      字体:

消防员在给福利院工作人员讲解灭火知识

  为深刻汲取“5.25”河南鲁山特大火灾的教训,加强对辖区福利院等老弱人群密集场所的熟悉,切实提高部队科学处置该类场所火灾的作战能力,避免人员伤亡和降低财产损失。6月2日上午,清流消防大队对位于清流县城南区的一家福利院进行熟悉演练,并对工作人员开展火灾自防自救培训。 

消防员在消防演练

  大队官兵在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首先对福利院整体的功能分区、建筑结构、道路和水源等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熟悉。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假设福利院一层的厨房某日因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组织福利院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尝试自救。1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场。根据事先了解的情况和途中报警人反馈的信息,指挥员立即组织战斗员铺设两条水带线路,分别出一支水枪,一组人员由指挥员带领,绕到厨房后面窗户外对窜出的火焰进行压制,防止火势向上蔓延,另一组人员则从厨房大门逐渐深入,对着火位置进行准确打击。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大队官兵还就灭火器的使用和保养对在场的福利院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示范。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队官兵应对福利院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降低了灾害事故的发生和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风险。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