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纳山川灵韵,容天地情怀——清流九龙公园风采
[传说故事]龙凤传奇
    编辑:邱东莲   2010-09-26 16:13:00      字体:

童金根

  相传,海龙王生有七子,一日龙王召集七子告曰:“海为龙世界,云是鹤家乡。为父沧海之王也,孩子们,你们要励志图强,不但要守业,还要创业,要有创造人间世界的精神。”第七个儿子名曰龙七郎,风华正茂,壮志凌云,决定出海创造人间奇迹。出海谈何容易,不但要有英雄气概云为被,志士情怀海作家的壮志,而且还要修炼造化,铸就本领方能成事。功夫不负有心人,龙七郎不怕刀山火海刻苦修炼,连海中之鱼王(鲸鱼)也暗中佩服,这小子是否要与我比高低,在老子面前班门弄斧,便问,“你干啥?”龙七郎说:“我想学你腾空本领,将来登上人间天堂啊!”鱼王一听,哈哈大笑:“你小子人小心大,异想天开,海是海,天是天,海天各世界,凭我魁梧体魄,修炼了几百年,只能跃上十几丈高,你能吗?”然而,龙七郎并不灰心,心想你能跃上十几丈,我就能跃几十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一日,龙七郎神力顿发,腾空一跃,终于跃出大海,来到了人间仙境清流。从此,龙七郎扎根清流,开基发业,创造人间奇迹。

  月宫里的凤三女是月母娘娘的第三个女儿,聪明伶俐,美丽动人,是月母娘娘的掌上明珠。她不甘月宫寂寞,经常借机打开宫门,观赏人间仙境,早就对龙七郎的智慧、品行、才华产生爱慕之情,几番欲想下凡,但难违月宫之规。有一次,她目睹龙七郎被一妖精迷惑,妖精要吸他的骨髓成仙,临危之际,凤三女奋不顾身跳下月宫相救,那妖精被除,龙七郎幸救,龙七郎深情感谢凤三女救命之恩,并产生相爱之情,凤三女也依依难别。不久,成全一对美满的“龙凤配”。

  龙配凤呈祥,夫妻相敬如宾,事事顺遂,年年添丁进粮,生有九个儿子。长子叫行龙,次子叫飞龙,三子叫苍龙,四子叫升龙,五子叫神龙,六子叫傲龙,七子叫矫龙,八子叫翔龙,九子叫虬龙。九个儿子学有所成,文武双全,各具其才,有九子登科、九子腾飞的盖世荣耀。龙七郎与凤三女仙世后,孩子们为了纪念父母养育之恩,特把清流这条河称为龙津河,把城中那座山称为凤翔山。据传,在吉祥之日,龙津河畔上空会出现龙飞凤舞的壮观景象,这就是传说中的“龙凤呈祥”与“九龙传奇”。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