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交通安全整治
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清流县公安局     编辑:邹新根   2016-03-08 10:44:00      字体:

  为切实加强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清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圆满完成了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保卫任务。期间,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3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8起,醉酒驾驶2起,发布宣传提示9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春运期间,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堵塞情况,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了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领导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县局成立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多次召开春运工作会议,对春运前期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对春运后期元宵节期间及全国“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二、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短信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微博、挂横幅、摆放交通事故展板等,为春运交通安全营造良好氛围。同时,深入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理。

  三、排查隐患,落实源头管控。大队积极协助安监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GPS监控平台加强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的动态实时监管;并深入对客运企业和场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参加春运的车辆安全性能是否合格。根据《三明市公安局关于印发2016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队对辖区客运企业提供的拟参加春运驾驶员逐一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通报县交通局、安监局。

  四、狠抓勤务,落实路面管控。春运期间,大队将以大路口交通警察执法站为依托,以加强长途客车、卧铺客车、客运包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以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高速公路上违法上下车、违法占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