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群众
[关爱快报]第三期
    编辑:邱东莲   2010-09-10 12:56:00      字体:

     

  

  3

  

  清流县民政局              201098

  

  【编者按】 金秋时节,是莘莘学子们入学报名的季节。据统计,在我县开展的“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群众”活动中的500户贫困户中,就有45名大学生新学年面临入学困难的问题。“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群众”活动开展后,县委纪书记、县政府曹县长等县领导以及各部门领导、企业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及时为贫困大学生们送上了帮扶资金,使他们能够顺利跨入大学之门。受助大学生们也都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县委书记纪熙全心系贫困学生

  新学期来临,贫困户孩子的上学问题牵动着县委书记纪熙全的心。828日,纪书记深入嵩口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并给他们送上助学资金。在嵩口镇九龙居委会两女户贺素琼家中,纪书记与她亲切交谈,关切的询问她家的经济状况。贺素琼身体不好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丈夫在外打工,两个女儿一个上福建农林大学,一个上初中,家庭生活比较贫困,两个孩子上学的学费是他们家最大困难。纪书记了解后及时给她女儿送上助学资金,鼓励她树立信心,培养好两个女儿,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的。嵩口镇嵩口村村民谢根汝,两个女儿都在大学读书,全靠自己和丈夫打工挣钱供给,经济负担沉重。当纪书记了解谢根汝两个女儿一个就读重庆邮电大学,一个就读福建中医大学时,高兴地说:“一家两个女儿都考上本一,了不起!,他还仔细询问谢根汝就读于重庆邮电大学的大女儿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孝敬父母、感恩社会的人。

  在慰问中,纪书记要求在开展“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户”活动,全县党员干部、企业家要胸怀爱心,关爱百姓,尽量为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建立一个融洽的党群、干群关系,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全县经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县民政局、县广电局)

  县委组织部长张淑华到古坑村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

  85,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淑华到李家乡古坑村看望困难群众。她走到困难户黄绪群的家中,看到黄绪群仅有的两间土坯房已经被暴雨冲倒,交代随行的乡党委王恒英书记说:对这种没有劳力,又没有资金来源的特困户,一定要从多方面替他们想办法,确实为她们解决住房和吃饭问题。在得知黄绪群的孙女罗娟娟正在清流一中读书,报名费还没有着落时,张淑华部长拿出1500元,作为报名费送到黄绪群手里,鼓励罗娟娟一定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才能更好报效国家。一起同行的县煤行办主任严友林也拿出500元资助她。临走时,张淑华部长对罗娟娟同学说:今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随后,张淑华部长又来到了残疾人罗水生家,当她看到罗水生一家4口仅靠其一人种田和补鞋维持生计时,又送上1000元帮扶资金,并对他说:“你身残志坚,值得大家学习,以后我们会更加关心你们残疾人,你一定要勤劳致富,需要我们帮助时打电话与我联系。张淑华部长还看望了二女结扎困难户罗先雨和低保户罗钦伟。张淑华部长此行共送出帮扶资金5000元。(李家乡党政办)

  厦门清流商会开展爱心助学大行动

  金秋时节,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莘莘学子入学的季节。我县又有一批农家子女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高等学府,正当他们为家庭贫困交不起学费而忧愁时,厦门清流商会的企业家伸出了援助之手。828日至29日,厦门清流商会会长林长青、同驻厦办负责人、企业家代表一行4人从厦门来到清流,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廖祥初的陪同下,先后到李家、赖坊、田源、长校等10名贫困学生家中,分别送上5000元助学金,表达了企业家对贫困生的一片爱心。受资助的贫困生,父母大多是体弱多病,家中缺乏劳力,收入少、供子女读大学困难。

  厦门清流商会的企业家表示,在今年这批受助的贫困生中,只要他们在校品学兼优,对接的企业家在今后的三年中继续赞助,直至大学毕业。(县委统战部、县广电局)

  关爱活动让林英走进了大学校门

  20086月以来,县委、县政府在全县组织开展“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户”活动。三年来,在点对点帮扶下,许多困难户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生活,也让许多贫困大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赖坊乡南山村村民林泉江今年45岁,07年患鼻咽癌,做手术花了4万多元,长年服药,父亲70多岁了半身瘫痪,两个孩子读书以及家里的生活全靠妻子一个人维持。今年秋季他女儿林英500分成绩考上了山西长治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面对高额的学杂费和生活所需,他家多次想女儿辍学出外打工,正在这时,县民政局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将中华慈善总会2010年“王老吉、学子情”助学活动中唯一一个名额让给了林英,并及时将5000元助学资金送到他家,使他女儿能顺利的走进大学校门。(县民政局)

  县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825,县总工会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为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3名困难职工子女颁发助学金。会上,县总工会领导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并勉励享受工会助学金的学生,要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用行动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受助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工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当成前进的动力,并将爱心传递下去。(县广电局)

  

  传真:5322278  邮箱:qljj6262@126.com

  各乡镇完成情况进度表

  乡镇

  应对接户数

  已对接户数

  已落实帮扶资金(万元)

  百分比%

  龙津镇

  56

  47

  3.65

  83

  嵩溪镇

  51

  39

  3.75

  76

  嵩口镇

  56

  36

  3.4

  64

  长校镇

  35

  22

  3.96

  62

  灵地镇

  44

  44

  4.37

  100

  林畲乡

  27

  25

  1.9

  92

  温郊乡

  30

  28

  2.44

  93

  余朋乡

  26

  26

  2.71

  100

  田源乡

  33

  26

  3.88

  78

  李家乡

  41

  27

  3.8

  65

  赖坊乡

  37

  27

  3.1

  72

  沙芜乡

  35

  35

  3.65

  100

  里田乡

  29

  24

  2.18

  82

  合计

  500

  406

  42.79

  81.2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