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群众
[关爱快报]第四期
    编辑:邱东莲   2010-10-15 16:48:00      字体:

  一位下岗老职工的心声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纪书记!没有纪书记,我的孙女就无法跨进大学的校门。”这是下岗多年的老职工江永金跟我们说的心里话。

  原来江永金是龙津镇渔沧居委会原县五金厂下岗工人,今年已是71岁的老人,妻子68岁残疾,孙子16岁去年初三毕业,儿子2007年车祸已故,全家人靠45岁媳妇在福州打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非常困难。2009年秋季他大孙女江欣星考上大学面对高额的学杂费和生活所需,他孙女虽然考上大学,但是因为家庭困难,面临辍学。县委书记纪熙全了解情况后,与这户贫困群众结成对子,送来扶持资金.还有一些企业主也纷纷伸出援助这手,出资帮助他孙女继续完成学业,重新走进大学校门。2010年暑假,江欣星为了筹措学费留在福州打工,没有回到清流,纪书记了解情况后,委托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她寄去了2000元学费,并鼓励她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县广电局、县民政局)

  县长曹建华关爱贫困农户

  中秋节前夕,县长曹建华分别来到嵩溪镇塘背村巫春梅、吴正秀,青山村邱进等贫困农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嵩溪镇青山村村民邱进,今年65岁,家里有6口人,61,39,儿子在5年前生病死亡,长孙17岁二级残疾,孙女19岁在泉州师院读大一,次孙9岁小学二年级,家里7亩地靠两个老人种,生活过的很贫穷。县长曹建华与邱进一家结对子攀穷亲。邱进一家原来养鱼10亩,2008年以来在曹县长的帮扶下,又扩大4亩,目前共计14亩鱼场,仅养鱼的收入就大大改善了他家生产生活条件,邱进一家已经走出贫困,过上安定的生活。(县广电局、县民政局)               

  县财政局深入挂钩村开展帮扶对接活动

  818日,县财政局长兰根旺带领局支部部分党员,到挂钩村--李家乡李村,分别走访了李吉章等五户帮扶对象,并与乡包村领导、挂钩村书记、主任一道,在全面调查了解掌握的基础上,针对挂钩村及帮扶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四项”帮扶措施:一是制定帮扶计划,建立帮扶工作机制。建立帮扶台帐,按照“先急后缓、重点突破、扎实推进”的原则,制订帮扶工作实施计划,打造帮扶联系平台,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保帮扶目标顺利实现。二是技术帮扶。对有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户,实施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通过培训实现转移就业或掌握12门种养技术,增加种养收入。三是产业帮扶。与乡村干部认真分析研究,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参与兴办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四是资金帮扶。围绕解决群众吃水难的民生问题,通过向上争取资金,帮助解决挂钩村自来水工程部分缺口资金;积极向上争取部分资金,帮助解决村“两委”无房办公的问题;通过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等方式,帮助协调解决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问题;对缺乏资金但有生产发展条件和意愿的贫困户,帮助其解决部分生产启动资金;对缺乏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的生产困难户和无房户,通过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捐款等方式给予部分生活补助、学费补助或建房补助。(县财政局)

  关爱活动让敬老院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感受温暖

  中秋节来临之际,全县各单位、部门、乡镇领导组织工作人员带着真挚的节日祝福,看望慰问我县各敬老院孤寡老人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月饼、食用油、面条等慰问品,并送上亲切的节日问候,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在龙津镇严坊村敬老院,龙津镇工作人员的到来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他们纷纷涌到老人身边和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生活情况,使在这里的老人都能感到亲人的温暖。老人们也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见面就拉着手,唠叨个没完。龙津镇工作人员把带来的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分发给老人,并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老人们一个个都激动不已。

  在嵩溪镇嵩溪村、青山村赖从来、叶兴元、林福祥三位贫困户家中,县韶关公路有限公司经理黄连福分别来到三位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黄总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黄总为每一户贫困户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念,走出生活难关。(县民政局)

  简讯:

    

     △中秋节前夕,县民政局为全县44名孤儿,发放孤儿助养金,每个孤儿600元,共计2.64万元。          (县民政局)

  △为了给受灾户、五保户过个祥和、快乐的中秋节,嵩口镇利用921日墟天给受灾户、五保户送去12桶食用油、50多盒月饼。 (嵩口镇民政办)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