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典型做法
清流县推行“四以”学创模式助力“两学一做”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     编辑:黄柳青   2016-05-17 09:00:00      字体:

  清流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着力推行“四以”学创模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学深学透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争当先锋模范。 

  以讲辅学。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团深入基层党组织,上好一堂讲清“两学”内容的专题党课,通过以讲辅学、促学的方式推动全县学习教育的开展。重点围绕“四讲四有”要求,以“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为题,组织百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领域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同时,县委组织部联合纪委、宣传部、党校组建“两学一做”宣讲团,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党纪、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进行系统性的备课,并制作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菜单”供各级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订制本党组织学习“套餐”,增强学习教育形式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以点带面。根据各行业、各单位的特点和实际,通过分别设立示范点的方式进行分类指导。着力打造教育示范点,以大路口、长兴社区等为示范,带动农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以供电公司、嵩溪豆腐皮合作社为示范,带动国有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示范,带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以县检察院、交通局为示范,带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进一步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以城关中学为示范,带动学校党组织加强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着力用好党员教育示范基地,以林畲毛泽东旧居、里田朱德·锅蒙山战斗纪念馆和李彬先进事迹展览室等党员教育基地为示范,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全县分别在五个行业领域设立县级单位示范点14个、党员教育示范基地5个。 

  以小见大。以“我姓党、我践诺、我奉献、我争优”为主线,开展“三亮一比”(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比作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党员。县乡3000多名机关党员和党员村干部在上班、值班期间全部佩戴党徽,并采取设置工作牌、公告公示栏等形式,明示党员身份。所有党员结合自身能力特点和工作实际,从尊崇党章党规、锤炼道德品行、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并在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在公示栏进行公开。全面推行党员亮岗履职,县乡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岗位特点,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工作职责标准,其他党员采取党组织设岗定责,党员个人认岗领岗等方式,明确岗位职责。 

  以评促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员星级目标管理制度,丰富其内涵要求,通过评星定级推动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在工作生活中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先锋。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四评”方式对党员进行综合评比,重点比工作开展成效、比创新工作方法、比践诺完成情况,并把评比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按照星级目标管理制度进行评星定级,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妥善处置。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