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两学一做 > “两学一做”先锋故事
彭胜:牢记使命 引领百姓摆脱贫困
来源:清流电视台     编辑:邹新根   2016-08-02 17:17:00      字体:

  林畲乡石下村驻村第一书记彭胜,自到村任职以来,他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驻村使命,与村两委班子一道,积极引领群众发展生产,摆脱贫困。

  当我们见到彭胜时,他正在精准扶贫示范户困难花农张慧家中走访,了解她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张慧是一户因病返贫的贫困户。  

  林畲乡石下村 村民张慧: 去年彭书记到我们家来,看我们家这个情况,就鼓励我们种花, (我)对资金这块没有,还有技术这块我们也很担心,然后彭书记就协调帮我们贷了10万块钱,还从县里面请来专家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今年我的花棚已经扩展到了八亩,我有信心把我们的日子过好来。

  石下村是革命老区村,经济底子薄,缺乏发展后劲,村里的日常村务开支和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靠上级补助。如何壮大村财实力、让百姓发家致富,是彭胜刚来任驻村第一书记时想得最多的事。于是,彭胜带领着村两委干部积极引进农业企业,并鼓励本村村民发展花卉、苗木、茶叶及农业观光等新型现代农业产业,现在村里形成了“三园一庄”即万亩生态茶叶及现代化加工观光园、千亩桂花文化园、百亩兰花精品园和一个农业生态休闲农庄的产业格局。

  林畲乡党委书记陈喜雄: 在他的(彭胜)带动下,村里面这几年有了非常大的变化,特色产业非常明显,主要有茶叶、花卉、苗木,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农民平均收入年收入增加了7000元 。

  如今的石下村,村民的腰包变鼓了,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民文化公园、美丽乡村围墙、青石门楼都已经完工,村子从原来的后进村一跃成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省级生态村和美丽乡村整治村以及国家级旅游扶贫试点村,百姓对村子的发展竖起了大拇指。

  石下村村民 罗春根:现在是从我们(彭胜)书记来到这边,争取这个项目,搞这条水泥路,现在我们大家都很好走啦,三轮车、摩托车什么车都可以走,方便啦,拉谷子、拉烟很好拉,现在村民大家都很高兴、很满意啊。

  在石下驻村工作已经两年了,彭胜对这个村子也有了很深的感情。如今他想得最多的依然是如何让石下村变得越来越美,村民们过得越来越富裕。

  林畲乡石下村驻村第一书记彭胜:作为省台办的一名普通党员,组织上赋予我们任务,我来到这个村里面,首要的就是帮助村民增收,帮助村财增收,还有帮助农业增效,那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才能够向组织上交上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