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美丽清流
【美丽乡村】嵩口镇五个注重提升“美丽乡村”水平
来源:嵩口镇党政办     编辑:邱东莲   2013-06-14 16:55:00      字体:

  (刘耀忠 /文)一是注重科学规划。邀请规划专家对全镇12个村以及镇区进行规划设计,明确了“休闲之地、温泉之都、宜居之城、生态之镇”的发展理念,实现村庄体系规划全覆盖。二是注重建设成效。成立镇建设“美丽乡村”领导小组,完善奖惩制度,镇财政和村集体按照5:5比例出资,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改善村庄面貌,目前已完成了7个村庄的“四沿三化”工作。三是注重建设特色。依托自然风光和传统文化,将各村的特色农业与温泉旅游业相结合,以优美的环境带动旅游业发展,以旅游业的发展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引导农户建客家风格或徽派建筑,现在加快高赖竹坑新村、高坑新村等特色村庄建设。四是注重科学可持续。确保“四沿三化”工作成果,全力推进“清洁德清”行动,通过每村聘请一至两名保洁员,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环境全面提升。五是注重推动“民富强村”。 全力打造“立新苗木”、“沧龙溪鱼”、“马排玫瑰”等品牌农业,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基础。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