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美丽清流
【美丽乡村】长校河排:村庄是景区 产业当景点
来源:长校党政办     编辑:邹新根   2013-07-01 11:26:00      字体:

  (吴建坤 /文)入夜,如果您站在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的定光大佛底座上,远远望去,一盏盏闪亮的路灯犹如一颗颗星星顺着省道204线在黑暗中串成一条项链,悬挂在村庄前沿,吸引着你的眼球,那便是长校镇的河排村。

  第25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灵台山成功举办“灵台朝觐”活动,作为景区周边村庄,河排村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河排村以“产业富村、旅游旺村、环境美村”为目标,进行村环境综合整治、房屋平改坡及立面改、沿省道204线路灯安装、村部改造和休闲公园建设等等,实现了村庄美化亮化绿化。

  夜幕刚刚降临,在路灯下,这边坐着两三个、那边围着四五人在品茶、拉家常;在休闲公园,有一家三口在散步、有一群小孩在嬉戏;在村部,那是更热闹了,不时传来十番锣鼓的演奏声和群众的喝彩声,原来是河排村老年协会组建的十番锣鼓队在演练。一位退休老干部高兴的说到:“跟以前比,我更喜欢住在村里了,现在河排村变得更干净更美了,到晚上也可以像在城关一样有地方可去、有活动参加,我现在是老有所乐,乐在其中了。”

  据河排村党支部书记邹林军介绍,作为灵台山景区周边村庄,依托客家祖山脚下的地理优势,河排村树立“村庄即是景区、产业即是景点”的理念,按照打造“旅游名村”要求,不断提升村庄整体品位。2013年,河排村将抓住被县委、县政府列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进行河排村新村规划建设,为村民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休闲环境。目前正在制作新村规划效果图并动工建设村敬老院,同时,依托中华客家祖山文化园建设,村两委鼓励党员群众在灵台山风景区脚下种植金银花、绿化苗木等,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带领全村群众兴业致富,把村庄当景区建设,把产业当景点兴。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