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基层动态
清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4-07-28 09:38:00      字体:

民主生活会现场

  (邓文桂 /文图)根据市委安排,7月22日,清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主席程立双,省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陈世奎,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同志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市纪委信访室主任(副处长级)周高锦,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副处级组织员黄斌江,市委活动办副主任张仕权莅临会议指导。

  生活会上,清流县委书记梁奕章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程立双对清流教育实践活动和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清流县牢牢把握总要求,组织周密,措施得力,态势良好,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思想统一,能够紧紧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四风”问题,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开出了辣味,触动了思想,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

  程立双要求,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弄清自身差距在哪里,努力方向是什么,筑牢思想信念。要坚持不懈抓整改落实。要把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清楚整改哪些问题、采取哪些措施、建立哪些制度,尤其要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力推进、取得突破,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群众路线,推动改革发展。清流作为省重点扶贫开发县,又是原中央苏区县,要把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不正之风和歪风邪气彻底清除掉,形成良性循环的政治局面,为清流的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建设“幸福清流”赢得民心、争取力量。要始终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紧贴本县和自身实际,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思想追求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要进一步抓好县级领导班子的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陈世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清流全体班子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出了汗,排了毒,辣味浓,弘扬了我党的优良作风。就清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陈世奎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四风”问题要及时梳理、发现、整改。要以群众认可为标杆,突出整改实效,定期督查,让百姓见证活动实效,真正取信于民。要正身立己,把查摆“四风”问题,作为一次自我提升、完善、革心、净化的过程,让自己回归到人民公仆的位置,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落实县委主体责任,抓紧抓好抓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梁奕章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清流全体班子成员触及了灵魂深处,找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就下一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工作,他强调:一要立改立行、落地有声,以整改实效回应群众期盼。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看见“改”的行动、感受“改”的实效。一是整改落实要“快”。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四风”、民生方面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二是建章立制要“实”。通过建章立制推进规范工作,固化活动成果,真正使贯彻“八项规定”和反对、抵制“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三是两手齐抓要“硬”。在切实抓好各自分管工作的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坚持标准、持之以恒,保持活动持续态势。要认真组织开好县其他三套班子、乡镇、部门民主生活会。各常委要指导和全程参加各自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面对面抓指导,实打实提要求。县委督导组要从严督导,从严把关,绝不让民主生活会走形变味,成为“夹生饭”。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保持活动持续态势。要防止出现前紧后松现象,做到有温度、有亮点,保持氛围不减;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同推动加快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保持工作不断。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