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基层动态
程立双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清流县长校镇指导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邱东莲   2014-08-29 09:39:00      字体:

会议现场

  (沈昌培 /文图)8月28日,三明市政协主席程立双深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清流长校镇,参加长校镇党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汇报会,指导、推动清流县委、长校镇党委继续深入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县委书记梁奕章,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争,市委活动办副主任纪任才参加了活动。 

  自3月下旬开始,长校镇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程立双分别于3月19日、6月10日、8月7日深入长校,对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精心指导,多次与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分析情况,研究问题,推动长校持续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并参加镇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隔20天,程立双再次来到长校镇,了解长校镇党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整改工作汇报会上,长校镇党委书记巫扬辉代表镇党委班子作了汇报,县委书记梁奕章、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督导、整改等工作作了表态。 

程立双一行到长校中学调研

  程立双详细了解镇党委班子成员相关整改情况后,认为在省、市、县督导组的指导下,在清流县委的领导下,镇党委切实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制定可靠方案,推出有力措施,取得初步成效,推动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就抓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程立双强调,要深入持久地抓好学习教育,确保教育活动敬终如始。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等中央和省市委领导在各自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统一认识、坚定信念、加强修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和各项工作落实;要及时纠正片面的思想认识和错误倾向,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强化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担当意识。 

  程立双要求,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立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章立制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定性、关键性环节,县、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中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扎实推进“四风”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要把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生活会上查摆的“四风”问题列入清单,主动认领,积极整改,列出时间表,建立台账,一项一项地改,形成整改合力。要敞开大门整改,接受社会监督,整改的内容、措施、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都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让干部群众监督整改过程、评价整改效果。要科学建章立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制度建设要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的原则,以建立健全民情工作机制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制度。县级机关重点围绕科学民主决策、党务政务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执法监管部门重点围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阳光执法,乡镇和村重点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加强民主管理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问责制,对于违反制度做到零容忍、零差别,推动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以制度规范干部行为,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刚性约束。清流县、乡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将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整改问题,主动接受党员监督,以实际行动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实效。 

  程立双还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问题,最终体现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增进人民福祉上,清流县、乡党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贯穿活动始终,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用作风建设成果增强改革发展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汇报会后,程立双还深入长校卫生院、长校中小学等实地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