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典型做法
清流县三举措促整改落到实处
来源: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邱东莲   2014-10-14 16:34:00      字体:

  清流县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不等不拖、即行即改,尽快取得让群众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成效。

  一、专项整治重点改。整治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和服务行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审批流程冗长等问题。办事窗口推行“1+6”特色服务(台企快捷服务、个性化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受理服务、善意提醒服务、假日服务),全县243项行政审批事项的承诺时限缩短至法定时限的54%以内,当场办结率超过60%;建立“清流民评网”,明确牵头治理单位责任,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实行网络动态监管;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要求,组织全县638名领导干部书面承诺;建立公务接待、公车运行、公款出国(境)经费监管台账,强化对“三公”经费监管。

  二、正风肃纪督促改。市委第五督导组和县委13个督导组把督导工作作为重点,从实督导、从严把关,既出谋划策、又督促提醒;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各牵头、配合单位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简单应付,对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甚至顶风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公开曝光,从严追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发挥干部监督职能,对群众反映存在“四风”突出问题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时进行诫勉提醒,问题严重的进行组织调整,给予通报。据不完全统计,督导组监督实施方案重新修改的单位有7个;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督查,立案查处2名科级领导违反八项规定行为,排查车辆300余辆次。

  三、建章立制长效改。县委制定出台《公务接待(暂行)办法》、《清流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办法》、《清流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以及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婚丧喜庆向纪委备案等规范性文件。修订完善机关工作人员出差请销假管理、会议管理、政务督办、公文处理等多项管理制度,用改革的办法使作风建设的成果制度化。同时,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中央、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汇编成《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资料文件汇编》,发放至各乡镇、县直部门及省、市属单位,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清流县教育实践活动办)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