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焦点追踪系列五:聚焦党政机关楼堂馆所禁令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4-09-18 09:14:00      字体:

  编者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问题查摆出来了,承诺也已经做过,广大群众正热切期待“下回分解”,看整改是不是落到了实际行动上。为此,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群众路线网推出焦点追踪系列。

  近年来,一些地方和部门违反中央有关规定,建豪楼造地标,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奢华工程。这些奢华浪费建设,不仅造成国家财力和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加重人民群众负担,而且助长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群众反映强烈。本期焦点追踪主题:聚焦党政机关楼堂馆所禁令。

  中央要求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中办发[2007]11号)、《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办发[2013]17号)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重点对挪用扶贫款、救灾款等专项资金,超规模、超标准、超投资概算,举借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建豪楼、造地标等奢华浪费建设进行清理整治。【详情】

  国务院法制办公布《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规定,如果项目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存在擅自扩大建设规模、改变建设标准、增加投资概算等11种行为,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详情】

  各地曝光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违规建设交警指挥中心问题

  处理结果:时任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因涉嫌严重违纪,已被立案调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决定给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郝映平(时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宾县违规购置办公楼问题

  处理结果:黑龙江省纪委给予时任宾县县委书记马旦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宾县政府依法依规处置超面积购买的办公楼。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违规建设办公楼问题

  处理结果: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决定给予房县县委书记沈明云,时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庆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予以免职;给予房县政协副主席张富华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给予时任县长朱光洪、县纪委书记王家波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湖南省湘潭市政府违规修建楼堂馆所问题

  处理结果:湖南省纪委监察厅决定给予湘潭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英杰和时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伯文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罗正良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时任市政府办公室行政保卫科科长唐志辉行政记大过处分;对湘潭市副市长杨广进行诫勉谈话。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违规新建党员干部培训中心问题

  处理结果:榆林市纪委给予时任米脂县委书记姚宏,米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登,县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兼县财政局局长胡锦涛(副县级)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县发展改革局原局长艾克成(已离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详情】

  网友热议

  从禁令的落实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地区和部门能够做到令行禁止,但也有少数地方存在“暂避风头”、“一阵风”等现象,为群众所诟病。笔者认为,整治楼堂馆所“病根”需细化制度。【详情】

  识时务者为俊杰,奉劝那些还在为修建楼堂馆所而“动歪脑筋”的地方政府和官员们,应该好好的反思一下。同时,也希望中纪委的巡视组,对于那些敢于叫板的地方官员,给予严惩,以杜绝类似的楼堂馆所不复存在。【详情】

  除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外,要切实从思想认识层面彻底根除部分地方官员的错误观念,使他们强化党性观念,牢固树立服从、服务意识,服从中央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克服错误的权力观和政绩观。【详情】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