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学习园地
45个中央督导组将如何督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5-01-07 10:30:00      字体:

  日前,中央督导组督促指导2014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据悉,中央专门派出督导组,就一年一度的民主生活会,对各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校进行全覆盖的督促指导,这是第一次,被称为推动形成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的新举措。

  严格的组织生活,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指出,许多同志都有这样的体会,一次要求严、有实效的组织生活,使人刻骨铭心。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信会使很多同志终身难忘。他强调,党内生活松一寸,党员干部队伍就散一尺,只有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反复锻炼,才能坚强党性、百毒不侵、百炼成钢。

  越是要求严、有实效的组织生活,越需要强化外力推动作用。这个角色,督导组当仁不让。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中央高屋建瓴作了周密部署。

  派出的45个中央督导组,由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长带队,原则上派到原督导单位,发挥情况明、底数清的优势,保持工作连续性,提高督导针对性。督导工作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明确五项准备工作,强化三项重点内容,严督实导、传导压力。

  督导搞好对照检查。强调审核对照检查材料时,督导组要注意防止和纠正3种现象:一个是认为活动中已经对照检查过了、没什么可对照检查的;再一个是把活动中的对照检查材料拿来,照抄照搬、拼拼凑凑;还有一个是不与事对接、不与人见面、不触及实质性问题。

  督导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央要求督导组负责同志不只是等到大家发言完了,再去点评,发现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有“绕”的、“躲”的、“虚”的、“偏”的,要严肃指出、及时纠正。

  督导深化整改落实。中央已经明确,明年适当时候,要杀个“回马枪”,进行专项检查,对整改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以及顶着不办、拖着不改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督导要严格督促各地各单位持续用力落实整改方案,一条一条兑现承诺,一丝不苟、毫不松懈,改出效果、改出变化。

  督导工作“打铁自身硬”,就不怕作风建设“沙滩流水不到头”。习总书记亲自审定工作方案,中央督导组统一督促指导,有理由相信2014年度省部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必将进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在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上更进一步,并在全党树立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