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十八届四中全会
清流建立依法行政与行政审判良性互动机制
来源:清流法院     编辑:邱东莲   2015-01-05 16:21:00      字体:

  日前,清流法院与县政府共同建立依法行政与行政审判良性互动机制,以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公正司法。

  一是建立信息沟通与共享制度。双方定期召开联系会议,确定专门联络员,互相通报依法行政、行政审判的工作部署、复杂敏感行政案件办理情况、非诉行政案件执行情况等信息。

  二是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法院延伸审判职能,对办案中发现行政机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重大问题向行政机关提出司法建议,切实有效地帮助行政机关发现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协调行政机关落实司法建议的内容,从而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三是规范行政诉讼应诉工作。行政机关应支持配合法院审判工作,杜绝不应诉、不答辩、不出庭、不举证、不履行现象,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法院书面建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应当出庭应诉。

  四是完善行政争议协调化解机制。对涉及重大项目、重大社会影响、重大民生的行政案件,政府与法院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通过多元协调化解争议,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和社会公共利益。

  2014年清流法院邀请40余家行政机关旁听案件6次,发放司法建议3份,判决向申请人公开政府信息1件,通过协调化解行政纠纷4件,增强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了共同化解行政纠纷的能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熊中文 肖永德)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