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简报]清流县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9期
    编辑:李美清   2010-12-22 15:40:00      字体:

    按:

  近日,市委书记黄琪玉深入沙县、梅列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延伸“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进行专题调研,对各地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现将三明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1期《市委书记黄琪玉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全文印发给你们。各党(工)委要组织各所属支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按照市委书记黄琪玉同志的要求,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发党员干部争优秀,打好“五大战役”,为建设海西中部“城市最美、产业最优、旅游最旺、环境最好”的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委书记黄琪玉调研创先争优活动

  近日,市委书记黄琪玉深入沙县、梅列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就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延伸“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进行专题调研。

  黄琪玉一行先后来到沙县虬江街道洋坊村、梅列区列东街道东安社区、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三明市公安局三元分局白沙派出所和三明电业局,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广“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情况。

  调研中,黄琪玉主持召开了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延伸"168机制座谈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组织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升延伸“168”机制。

  黄琪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落实党建科学、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推广和提升延伸“168”机制、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围绕“抓延伸、抓提升、抓素质、抓落实”的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有力,探索有效,成效明显,形成了许多符合各地各行业各单位实际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了“168”机制的延伸和提升,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黄琪玉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延伸“168”机制的重要意义.他说,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保持和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墓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延伸提升,务求实效,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黄琪玉强调,"168机制是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大创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提升延伸“168”基层党建工作机制,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按照提升延伸“168”机制要“体现在发展实效上、体现在责任落实上、体现在决策民主和工作规范上、体现在方方面面积极性的充分调动上”的要求,加大力度,探索创新,通过落实“四个体现”,全面实现提升延伸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夯实推动跨越发展的基层基础。

  围绕下一步提升延伸“168”机制,黄琪玉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抓好结合。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提升、延伸、落实、推广“168”机制结合起来,通过有效实行党组织“目标管理”,党员“设岗定责”、“亮岗履职”,激励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培育出更多的先进典型;要把提升延伸"168机制与发展实效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真正以推动工作、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实施“168”机制的成效。二是要抓出特色。立足各地各行业各单位工作特点和实际,努力在机制上抓出特色,在工作上抓出特色,在成效上抓出特色,通过凸显特色,丰富内涵,改进方法,创新机制,创造出各行各业落实推广和提升延伸“168“机制的有效做法和新鲜经验,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水平和工作实效。三是要抓紧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研究探索,勇于创新实践,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和提升延伸“168”机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延伸要全覆盖,就是在实现农村全覆盖的墓础上,全力抓好机关、学校、社区和企业等其他领域的全覆盖;提升要抓关键,就是要根据各地各行业各单位的不同情况,深入研究制定和落实“四个体现”要求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四是要抓实成效。抓好“168”机制的提升延伸,一定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上。在农村,成效要体现在新农村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村容村貌改善、文化生活丰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上;在社区,成效要体现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上;在机关,成效要体现在工作效率提高、服务优质、作风改进上;在学校,成效要体现在学风校风教风的改善、教学质量的提高上;在企业,成效要体现在规模扩大、效益提高、后劲增强上。各级各部门都要加强总结研究和落实推进,切实以跨越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和提升延伸“168”机制的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周银芳参加调研并对贯彻落实调研座谈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11月份各基层党(工)委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统计

                         截止1130

  党 委

  信息报送数

  采用数

  简报数

  备注

  机关党工委

  15

  4

  1

  

  教育工委

  10

  

  5

  

  政府直属机关党委

  8

  1

  1

  

  宣传部党委

  10

  

  4

  

  公安局党委

  10

  

  1

  

  林业局党委

  4

  1

  1

  

  经贸局党委

  3

  

  1

  

  农 办 党委

  10

  

  4

  

  监狱党委

  3

  

  1

  

  龙 津

  11

  1

  4

  

  林 畲

  6

  1

  1

  

  嵩 溪

  3

  1

  2

  

  温 郊

  4

  

  1

  

  余 朋

  11

  1

  3

  

  嵩 口

  5

  2

  1

  

  田 源

  4

  1

  1

  

  里 田

  6

  

  1

  

  长 校

  5

  

  1

  

  李 家

  5

  1

  2

  

  灵 地

  5

  1

  5

  

  赖 坊

  3

  1

  1

  

  沙 芜

  13

  1

  1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