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清流县:强化“三个学习” 给力创先争优
来源:县委创先办     编辑:邹新根   2011-05-31 11:01:00      字体:

  清流县在创先争优过程中,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积极开展以学党章、学党史、学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三个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继承优良传统,争创一流业绩,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学党章,增强党性,在提升党建水平上给力创先争优。坚持把学党章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通过党员党性观念的增强和组织行为的规范,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是筑牢思想基础。着眼于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结对帮学、远程助学等形式,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掌握吃透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员标准、党内生活准则及党规党纪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清流县委学习中心组邀请党校的专家举办“学好党章,做好党员”专题学习会6次,在各党(工)委开展“党章知识竞赛”10场次。二是规范组织行为。着眼于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对照、三检查”活动。对照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在全县111个行政村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检查活动,进一步健全了规章制度,规范了组织生活,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对照党员的新标准,组织各党(工)委开展“党员奉献日”、“送温暖工程”、“当公仆、办实事”、“扶困助贫”等公益活动22场次,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三是夯实组织基础。着眼于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堡垒,切实强化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拓展组织“目标管理”和个人“设岗定责”、“亮岗履职”这一机制,开展“星级党组织和党员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统筹推进机关、学校、企业和其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在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目前,清流县已开展基层“168”党建机制点评会15场次。

  学党史,继承传统,在做好民生工作上给力创先争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生动鲜活的群众工作史,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就在于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以党的根本宗旨为准绳,坚决做好民生优先工作。一是在继承传统中深化对党的认识。清流县是革命苏区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紧紧抓住纪念建党90周年这一重要契机,深入挖掘清流县的革命历史资源,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墓、毛泽东故居等载体,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建党征文、党史讲座、红歌颂党、诗词朗诵、主题演讲等活动36场次;清明节期间开展网上“祭英烈,颂祖国”文明祭扫活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林强同志开展“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专题讲座;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历史,把握党的历史本质和主流,深化对党的建设和执政规律的认识。二是在继承传统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和事争一流精神,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倡导党员领导干部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近期,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进基层,解民忧”活动,组织涉农部门党员干部20多人深入各乡镇农户的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农业生产工作;组织挂包村单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活动,为留守儿童赠书捐物,送给他们党的温暖,为群众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在继承传统中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把构建社会管理新格局、完善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健全维护群众利益机制等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社会管理服务相关制度,邀请上级领导开展社会管理创新调研,总结社会管理的经验,形成 筑固成果的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农村青年SYB创业培训,截止目前,已在5个乡镇举办6SYB创业培训,已经培训各类人员178人,其余乡镇的培训也在有序进行中;落实“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群众”长效机制,今年共对接贫困户515户,落实资金875个帮扶项目,2300多条致富信息,帮助就业605人;加快龙津学校、医院综合大楼、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乡镇卫生院改造、农家书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切实把改善民生、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形成团结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社会管理工作。

  学先进,争创佳绩,在推动科学发展上给力创先争优。党的先进性是党的本质特征,党员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对清流县来说,当前要对照李彬同志的先进事迹,主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向先进迈进,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尚。一是争做学习先进的表率。放大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设置“先锋旗”、“示范岗”,大力选树表彰一批“业务能手”、“行业标兵”、“致富带头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先进”竞赛活动,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双百”人物和各行业各系统选树的“百业标兵”,增强党员表率意识,弘扬敢为人先、事争一流、追求卓越、跨越赶超的精神,使创先争优逐步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二是争做赶超一流的表率。始终把李彬精神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广泛开展对标、学标、赶标、超标行动,引导广大党员思想观念始终跟上时代步伐,素质能力更加适应发展需要,实践行为更加体现先进性要求,全面对标先进、踊跃赶超争先、竞相建功立业,形成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争做科学发展的表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实施“绿色城市、绿化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城乡绿化一体化工程,发展绿化苗木产业,建设清流“绿色银行”;引导企业与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省农林大等院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利用他们的科技成果,为经济发展服务;积极做好招商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落实对接项目38项,其中合同23项,协议13项,意向2项,总投资1345亿元;开展节能减排献计策活动,清流县《发展低碳经济,推进节能减排》建言获省级奖励。通过一系列工作的扎实深入,号召全县坚持围绕主题主线,按照清流县科学跨越发展要求,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在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建设,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实践中创先进、作表率,决战决胜地打好“五大战役”,积极为“十二五”开局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