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清流:“四轮驱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
来源:清流县委创先办     编辑:邹新根   2011-06-08 08:31:00      字体:

  清流县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从基层实际出发,设计了“四个创争载体”,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鼓足干劲,“四轮驱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创先争优。

  一、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增强区域竞争力上创先争优。围绕县委提出的创建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县城”的目标,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信心,对照标准,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和夜景工程、文化品位工程、美化工程、优质服务工程等“四项工程”建设,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清流县机关和省市属单位举办文明规范礼仪知识竞赛活动,目的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的言行举止,营造和倡导和谐执法环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服务四最清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县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服务贴民心,满意在窗口”活动,将群众的需求和得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各乡镇、各部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20余次,进一步美化、绿化、亮化了居民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二、以“星级目标管理”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发挥作用上创先争优。大力开展 “星级目标管理”活动,对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情况进行五个级别的评星定级。综合考评总分值100分,得分6069分为一星、7079分为二星、8089分为三星、9095分四星、96分以上为五星。根据组织目标管理、党员设岗定责的有关要求,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实行了星级化管理,以工作实绩为争创目标,通过星级评定、动态管理、奖惩相联等方法,激励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争“五星”,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在机关,围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实行党员亮岗履职、星级管理,重点抓业务、抓学习、抓服务、抓弘扬正气、抓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百分制考评,通过星级管理,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在农村,创建星级的重点是发展现代农业、带领群众致富、维护农村稳定;在社区,重点是增强服务本领、优化发展环境;在两新组织,重点是提高业务技能、促进企业发展,使各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有目标、争有方向。

  三、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继承传统上创先争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功伟绩,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深化对党的认识,艰苦奋斗,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清流县实际,依托革命烈士墓、毛泽东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建党征文、党史讲座、红歌颂党、诗词朗诵、主题演讲等活动36场次,开展网上“祭英烈,颂祖国”文明祭扫活动,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林强同志开展“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专题讲座;开展“进基层,解民忧”活动,组织涉农部门党员干部80多人深入各乡镇农户的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农业生产工作;组织挂包村单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活动,为留守儿童赠书500余册,捐物80余件,送给他们党的温暖落实“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千名贫困群众”长效机制,今年全县科级领导和企业家共对接贫困户515户,落实资金875个帮扶项目,2300多条致富信息,帮助就业605人,为群众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四、以“五大战役”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坚持围绕主题主线,按照清流县科学跨越发展要求,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统筹城乡发展,在科技创新、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实践中创先进、作表率,决战决胜地打好“五大战役”,积极为“十二五”开局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号召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实施“绿色城市、绿化村镇、绿色通道、绿色屏障”城乡绿化一体化工程,发展绿化苗木产业,建设清流“绿色银行”,今年已落实绿化苗木1500多亩;引导东闽山化工、莹化工、展化化工等企业与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厦门大学、省农林大等院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利用他们的科技成果,为经济发展服务;积极做好招商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落实对接项目38项,其中合同23项,协议13项,意向2项,总投资1345亿元;开展节能减排献计策活动,清流县《发展低碳经济,推进节能减排》建言获省级奖励。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