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演讲花絮】无悔的选择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邱东莲   2011-07-20 15:07:00      字体:


教育工委  罗吉祥

尊敬的领导、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无悔的选择》!

  太阳燃烧,因为它选择辉煌;高山伟岸,因为它选择坚毅;江河滔滔,因为它选择雄壮;而海西的优秀党员李彬,在人生的坐标中,无怨无悔地选择了奉献!选择奉献,就是选择执著的信念;选择奉献,就是选择无私的品格;选择奉献,就是选择对岗位和责任的坚守;选择奉献,就是选择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2010108清晨,在福州医院,有人问李彬: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是否还会选择驻村生活?”面对这一假设命题,李彬的回答朴实而坚定:“人生没有如果,没有后悔!”明丽的阳光照进来,病房里暖融融的,面带病容的他眼里含着笑。他那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感人事迹,完美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爱戴!

  李彬书记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驻村任职,倾心为民是他无悔的选择!

  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转眼间,我们的党已经迎来它90岁的生日。90年的励精图治,90年的上下求索,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过去,如今的共和国,已经昂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放眼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遍地金黄、繁花似锦,高楼林立、大海扬波!从江南水乡到北国边陲,从赣江之滨到拉萨林卡,共和国的每一寸热土都洋溢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到处是日新月异的创造,到处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到处是经济建设的洪流!三峡工程竣工,高峡出平湖;青藏铁路开通,天堑变通途!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神州七号遨游太空!……我们深深地知道: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无悔的选择,才凝聚成了共和国的泱泱气象,支撑起东方巨龙的坚强脊梁

  时代在发展,祖国在腾飞,清流也迎来了创业的春天!有多少共产党员,居安思危,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做出了无悔的选择!

  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他23年如一日,坚守基层;冒死排除炸药,成功化解危机;连续15年照顾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温暖;无数次默默资助贫困学生,给他们带来希望!他,就是福建省首届“最受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三明市劳动模范”—— 沈在敏同志。

  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她虽然身患癌症,却仍然乐观顽强,坚守一线;最终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病魔,创造了奇迹!她从教42,始终无怨无悔,一片丹心育桃李,任凭双鬓染白霜!,就是全国优秀教师,福建省劳动模范,我的老校长——黄丹心同志。

  在清流发展建设的大潮中,这样的共产党员很多很多。是他们,用无悔的选择,展示了共产党人服务群众、血融于水的时代风采;定格了共产党人真情涌动、无私奉献的感人画面;书写了“和谐清流,科学发展”的壮丽诗篇!

  清风东来映乾坤,奉献铸就海西魂。一心为民扬正气,创先争优清流人! 作为海西的一份子,咱们清流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你听,龙津河畔,机器轰响,清流人民完成了愚公移山的创举;你看,莲花山下,车水马龙, 一家家优质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你想,九龙广场,激情澎湃,“山区明珠”正朝着“四最清流”的宏伟蓝图奋勇迈进!

  作为一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要学习李彬同志心系群众、倾心为民的公仆精神;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致力发展、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像他那样干事创业,像他那样一心为民,像他那样牢记使命,像他那样严于律己!在实际工作中创先争优为推动清流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党旗添光彩!

  “忠诚履责滴滴汗水滋桃李创先争优点点心血育英才!”这,就是我们党员教师无悔的选择

  谢谢大家!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