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演讲花絮】为人民排忧解难 为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邱东莲   2011-07-20 15:22:00      字体:


公安局党委 严超楠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人民排忧解难 为发展保驾护航》。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日记中的一段话。他告诉我们一个真理: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李彬书记就是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典型。李彬同志是省检察院副处级检察官,下派清流李家鲜水村当驻村书记的三年间,他始终以富裕当地百姓为己任,开发冷泉特色渔业、引进种植珍稀苗木、成立养殖专业协会,千方百计帮助村民致富脱贫。他急村民所急,兴建环村路、安装自来水,竭尽全力为村民排忧解难;他想村民所想,开辟健身广场,建设农家书屋,极大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短短的三年,昔日贫困的鲜水村一跃而成了省市文明村、明星村,李彬同志这样一位平凡、朴实的书记,用他那公仆本色,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全心全意为民无私奉献的崭新篇章!他是我们人民公仆的旗帜,他是我们创先争优的样榜!

  朋友,李彬的光辉事迹,不仅让李家鲜水村的父老乡亲难以忘怀,更让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感动不已。感动之余,我把目光投向了我们公安警营中,在这里,也涌现出不少李彬式无私奉献、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好民警。他们的事迹也一样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请让我先说说我们全市最佳社区民警林美真同志,社区群众都亲切地称她是“我们最信任的人”。

  今年44日晚22时许,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刚刚入睡的林美真吵醒。电话里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声音,“林阿姨,我妈妈在浴室洗澡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叫她也没应,门又开不了,你赶快过来帮我看看,妈妈是不是煤气中毒了,我家在南区邮电宿舍301室。”“危险”,林美真顿时睡意全无,马上联系值班民警并一同赶往现场。在开门的一刹那,一张焦急的小脸映入眼帘,原来是小俊文。他紧紧的拉着林美真,告诉她妈妈李爱珍在浴室里已经很久了。

  见浴室门关得紧紧的,林警官与另一名民警强行将门揣开,将早已躺在浴室内不省人事的李爱珍抬上救护车。从三楼到一楼救护车停放处,平时只要一、二分钟的事,可对已有身孕4个月的林美真却是何等的吃力。林美真不顾肚子的小宝宝,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必须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要不然李爱珍大姐可就有危险了……

  由于小俊文报警及时,医生抢救及时,李爱珍很快就脱离生命危险。当晚林美真主动在医院陪护到深夜,直到李爱珍的家属到来。当民警问起小俊文为什么不打110120报警时,小俊文天真回答道:“林阿姨说,有困难时,可以拨打她的电话,她一定会帮助我的。”

  事后林美真因身体虚弱需要吸氧,看着她微闭双眼抚摸着肚子,我默默的陪在她身边,埋怨她说:你看看这个小家伙还在肚子里就和你一起工作了,瞧他累的!再看看你。美真笑笑的回答说:看来我们公安队伍又要增加了一个新成员了!看着她幸福的笑容,我想起了她在微博里写过的这么一段话:背井离乡,远离家人,我无怨无悔。亲爱的父母,请原谅我,因为我是人民警察,在你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总是看不到我的身影,在每一个全家欢聚的节日总是让你们与孤独相伴,每一次对你们的承诺,也都变成了无法兑现的遗憾。但是就在这辛勤奔波的汗水里也有我对你们的爱。是啊,这辛勤奔波的汗水,就是我们干警学李彬无私奉献、为人民排忧解难的见证啊!

  学习李彬好榜样,创先争优促发展。李彬精神同样不断感染着我们公安团队。作为公安团队,我们在做好服务和保一方平安上下功夫、见成效,确实为我们清流的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我们县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出入境大队是我们公安局对外的一个窗口,公安局领导和大队全体民警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在台胞较集中的嵩溪镇设立了“台胞连心警务室”,大胆先行先试,提出了为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胞及其配偶、子女和企业员工申请办理台胞证由原来一年多次直接提高到五年多次居留签注的设想,得到了省、市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最终为在清流投资创业的台胞申请办理台胞证以及延期签注开辟绿色通道,大大方便了台胞往来大陆。台商黄宝慧女士深情地说:“现在,我更能够在清流创业发展中大展身手了!”

  为了我们清流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就是这样心系民众,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当人民群众遇到危难的时刻,我们的人民警察在李彬精神感召下,更是不顾个人安危,永远冲在危险的最前面,奋力为人民排忧解难,扎实为发展保驾护航!

  去年6月中旬,我县连续遭受两轮密集式暴雨袭击,平均降雨量达320mm,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清流县各乡镇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失。615日晚,清流余朋派出所接到险情,辖区里沙坪村120多户500多位村民面临洪水袭击,余朋派出所接到救援指令后,所长阳发高同志立即带领全所民警奋力抢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夜奋战6个小时将辖区里沙坪村120多户500多位村民迅速转移,使村民免遭洪水袭击,为当地群众和企业挽回了生命财产,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受灾群众和企业主的一致好评,并荣立集体三等功。清流县公安局余朋派出所全所民警在自然灾害面前,积极发扬人民警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充分展现出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为发展保驾护航的政治本色。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每当我朗诵起诗人汪国真这首《热爱生命》,自己情不自禁就会热血沸腾。我身边许多的同事就是这样,热爱生命,热爱职业,为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宁,每天都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履行我们的责任,兑现我们的诺言!朋友们,让我们继续弘扬李彬精神,不断谱写奉献之歌,为了无数母亲的微笑,为了一方百姓的安宁,担负光荣使命,继续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献礼!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