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演讲花絮】用真心赢得学生爱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邱东莲   2011-07-20 15:31:00      字体:


李家乡党委 黄翠芳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李家小学的幼儿园教师黄翠芳,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用真心赢得学生爱》。

  六月的阳光,给人热情,在热情的阳光里,我寻问自己;六月的和风,让人回忆,在回忆的和风中,我思念着你。3年来,我省检察院下派干部,中国共产党员李彬书记,为了环村水泥路的畅通,为了路灯的明亮,为了饮用水的健康,为了图书室和广播网的开放,为了活动场所和休闲广场的欢乐,还为了鲜水村孩子们的成长进步,用真心、真情、真抓实干。是他,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让村里变了样。是他,就像一面党的旗帜,引领鲜水村人民走上幸福之路。

  然而,六月的天气有点热,低垂的柳枝有些无力;六月的阵雨有点狂,飘零满地的枝牙像是在控诉着阵雨的无情。一个充满活力,工作起来不知疲倦的李书记因过度劳累导致慢性肾衰竭。他的充满活力是因为他心中有百姓的爱戴,他的不知疲倦是因为他心中有党的信念。饮水思源,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捐款仪式在村部进行,村民们排着队、缓缓地走向捐款箱投下对李彬的深情祝福;一批批村民提着鸡蛋,送来长寿面和年糕看望咱们的书记,为的是希望书记能早日康复;还有一块由村民自发集资镌刻着李彬感人事迹的石刻碑记矗立在村头,纪念着书记的奉献、纪念着党的恩情。这是党和政府热爱人民定格的真实写照;这是人民拥护党和政府许下的铮铮誓言;这更加是您用真情换得百姓心所结的丰硕成果。

   3年前,刚从福州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的我,带着对幼教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投身于幼儿园这个多彩的世界,去实现儿时的梦想。然而,理想总是离现实太遥远,由于家庭的压力及幼儿园工作的琐碎,我渐渐的失去了耐心,认为自己不适合从事这个职业。然而,听了李书记的先进事迹报告后,我顿悟了,认识到了自身的渺小、看到了自己离一名优秀党员的差距。在全国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热潮中,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向李书记学习,做到“五个带头”,成为一名“四优”共产党员。高尔基说:“教育儿童的事业是要求对儿童有伟大爱抚的事业。”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真正的关爱每一个幼儿,既是严父,又是慈母;既是教师,又是保姆,应该把自己全部的爱奉献给每一个孩子,培养孩子良好的思想品质,用真心去赢得学生的爱。小朋友做了错事,在批评他的同时更应该耐心教导;小朋友独自一人,应该主动靠上去,听他所想,并引导他融入群体;小朋友睡觉踢被子,轻轻的将被子盖上;小朋友因想家而哭泣,伸出双手将其抱在怀里,他会自然的喊你一声“妈妈”!

  我所在的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开展“一诺三评”活动,在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关爱学生心灵纯净、关注学生成长进步方面,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对党的忠诚之心投入到创先争优工作中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阐释一个坚定信念,以一个战斗力强、群众基础好、教学水平突出、学风校风优良先进支部为此次创先争优工作争光添彩,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我县打好“五大战役”奠定坚实的教育基础,为促进我国实现“十二五”规划夯实人才根基!

  人们常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把教育比作大厦,那么教师则是大厦的根基,而幼儿教师则是根基的奠基石。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县幼儿园老师向全体成员提出倡议:“真心关爱每一名幼儿,真情呵护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茁壮成长,在学习中不断进步,让我们用真心去赢得学生的真爱!”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