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演讲花絮】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邱东莲   2011-07-20 15:35:00      字体:


机关党工委 
黄闻妃

  如果有人问你,生命的精彩是什么?你会怎样回答?也许军人会说:英勇无畏,保家卫国!也许医生会说: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也许教师会说:立德树人,桃李芬芳!是的,这些都是精彩,不同的岗位成就不同的精彩,不凡的人们书写不一样的壮阔人生。作为一名挂职团干,我想说如果能像李彬同志那样,用奉献来诠释生命的意义,那就是我人生最大的精彩。

  我是一名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团干,当我还在学校的时候就曾了解过李彬同志的感人事迹,但是那时的我却从没想到会像今天这样,站在这片李彬同志奋斗过、奉献过的土地上,用自己的方式,追寻他的足迹,学习他的精神。

  今年2月,带着团省委的嘱托,带着学校的信任,带着家人的支持,我来到了清流。这里有亲切的领导,有可爱的同事们,但是,新环境的适应,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无所适从都让我在最初的那段时间感到无比窘迫,可是,当我看到李彬同志带领着村民们共同为鲜水村的发展而努力,甚至在医院病危通知书发出前几天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时,我突然觉得自己的那些困难显得多么微不足道,直到这时我才知道什么是“奉献”。

  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所在。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人的一生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那么这样的人生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

  五四运动的先驱-李大钊曾这样说过:“历史上的事件与人物,是只过一趟的,是只演一回的”,但“此一回的演过,就会永久存在”。是的,历史上伟大的人物数不胜数,他们的豪言壮语更是时刻萦绕耳旁,雷锋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老山前线的战士说:要是为钱,让我在猫耳洞里待一分钟我都不干,但只要祖国需要,我愿在这待上一辈子。这就是中华儿女的爱国心语,这就是炎黄子孙的拳拳之心,百年中国,告诉我们:只有青春的血液才会如此沸腾!

  说到这,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他,就是福建省第七届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李天桂。李天桂,是我县长校镇一名普通的青年,初中时的一次意外夺去了他的右手,可是身体的缺陷,高考的落榜并没有将这个年轻人击倒,回到家乡后,他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意志,敢打敢拼的精神,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成功创业,成为清流的独臂兔王,然而更加可贵的是他致富不忘村民,主动运用自己学到的技术和经验引领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并且还用爱心牵引着同是残疾人的李天木,圆了养兔致富之梦。

  这就是我们的共青团,诚然,我们没有军人的舍生忘死,没有教师的桃李芬芳,但是我们拥有无数像李天桂这样无私奉献的团员青年。

  你瞧,当我们需要帮助时,青年志愿者会用微笑与热情温暖我们的心田;当我们走在发展的大道上时,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会用自己娴熟的技能、热情的服务铸就清流的风采。

  今年,是我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点,有一大批项目等着我们去建设,有一系列技术等着我们去攻关,有一大片市场等着我们去开拓,有一整套的经验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能量,点燃青春梦想。或许我们成不了伟人,纵使我们平淡一生,但这都不要紧,群星闪烁时我们同样灿烂,这样的平凡其实也是一种伟大。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清楚,平凡的岗位需要我们付出,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的付出,构建和谐清流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付出。而这些付出无疑就是一种奉献,奉献不分大小,没有先后。我们的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充实、久远。亲爱的朋友们,工作者是美丽的,凭着岁月赐与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我们所追求的事业中吧,让我们悄悄的奉献,因为有团烈火正在这里燃烧!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