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演讲花絮】续写奉献拼搏新篇章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邱东莲   2011-07-20 16:04:00      字体:

  
李家乡党委 郑周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续写奉献拼搏新篇章》。

  20107月,在这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里,我们鲜水村的一千四百多群众却沉浸在悲伤中,因为我们的好书记——李彬同志因劳累过度住进了医院,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令所有人都惊呆了。“李彬书记是个好人,怎么会生病呢?”“我们要去省城看望李书记”……一声声发自百姓内心的话语道出了他们对这位书记的关心和爱戴。

  为什么他对鲜水村会有这么深的感情?因为这里是他的第二故乡。为什么总有这么多的群众为他流泪?因为他以奉献拼搏精神改变了鲜水村的面貌,更是把自己的生命与鲜水村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他就是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处级检查员,200710月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选派到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彬。

  李彬同志驻村任职三年来,始终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脚踏实地、一心为民、致力发展、忘我工作,带领鲜水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华彩篇章。20106月,在他三年挂职任期即将结束之时,却因劳累过度住进了医院,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住院期间,他仍时刻不忘关心村里的工作,始终惦记是鲜水村老百姓的生活冷暖,心里装着的仍是鲜水村的发展,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爱戴,在他生病期间,鲜水村的老百姓们用自己质朴的言行:写诗、立碑、捐款等方式表达了对李彬书记的关心和祝福。

  李彬,这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名字,迅速地传遍八闽大地。正当人们为李彬事迹感动时,人们都在呼唤李彬精神时,我看到的是李彬书记为鲜水村倾心尽力的奉献拼搏精神。李彬凭着心中那份信念坚守在这偏远的小山村,一呆就是三年。在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只为能给这个贫穷的小山村带来新的面貌,三年了,他做到了。李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80后村官做出了榜样,他扎根基层,奉献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老百姓的赞扬,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检察官……等称号。

  村里开花内外香,近水楼台先得月。一时间,在清流,在三明乃至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李彬精神活动。到李家鲜水村学习李彬精神的客人,来了一拨又一拨,在繁忙的接待与介绍李彬事迹中,更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大家都在学李彬,这让鲜水村“两委”和全体村民都感到无比自豪,纷纷表示要带头学好李彬精神,用李彬精神把村里建设得更加美好。鲜水村“两委”班子迅速行动起来,决心“续写李彬奉献拼搏新篇章”,制定今后五年发展规划,组织调研编制发展项目,按照“168”工作模式,研究布置任务,让党员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工作有任务……。在李彬精神的鼓舞下,干群团结一心,奋发向上,奋力拼搏,鲜水村的百姓们满怀信心与激情地为为鲜水村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着……。如今的鲜水村,耕地增减挂钩项目、土地整理项目、水利建设项目、新村规划建设项目等一批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鲜水村正在新的起点上悄然变化着。鲜水村党支部也因突出的工作业绩被中共福建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润物细无声”的细雨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片热情;“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种力量;“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真情看似平凡,可它奉献的是一颗真心。正是我们的身边有着许多象李彬一样的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拼搏着,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洪山,鲜水村现任第一书记,在李彬精神的感召下,倾心尽力为鲜水村谋发展,向上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向下访贫问苦,为寻求鲜水村新村规划项目的实施,他不知多少次往返福州与鲜水村之间,邀请福建省建设厅村镇处处长亲自在鲜水村进行规划。党支部书记李杜华,发扬李彬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建设更加美好的鲜水,将自己的养猪场和酒店都交给了老婆打理,全身心投入到鲜水村建设中。在村里经常能看到李杜华的身影,不论是村部装修现场还是征地拆迁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清流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村他被选举为出席三明市党代会代表。

  伟大的思想家歌德曾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我在鲜水村这片热土上亲身感受到李彬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鲜水村的一分子,我为李彬书记感到骄傲,为鲜水村感到自豪。身为服务基层第一线的我们,既然选择了当一名村官,不论工作条件多么艰苦恶劣,不管工作内容多么繁琐复杂,不论我们的心中有多么的孤寂与厌倦,我们都要满怀激情地去面对、去担当、去奉献、去拼搏,立志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里磨炼,努力实现人生的美好价值。

  各位领导,同志们,刚刚召开的清流县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新的发展蓝图,可谓是百舸争流勇争先,清流发展正当时。如何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作为,这是每个清流人都应该认真回答的一个问题:牢记宗旨,我们创先争优;服务发展,我们勇当先锋;甘于奉献,我们携手拼搏。让我们在发展的舞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让我们在清流这片热土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奉献才智,合力拼搏,为把清流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和谐的生态经济强县续写新篇章、再创新业绩!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