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演讲花絮】众人齐唱创先歌 携手奋进促发展
来源:机关党工委     编辑:邱东莲   2011-07-20 16:16:00      字体:

  
嵩溪镇党委 童珑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嵩溪镇嵩溪村的书记助理童珑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众人齐唱创先歌携手奋进促发展》。

  七月的太阳,绚丽多姿,热情奔放,七月的党徽,金光闪闪,熠熠夺目。七月,一股创先争优的热潮席卷着八闽大地。

  去年的7月,怀揣着梦想,我回到了故乡,开始了我的选聘生之路。在这片热土上,身边领导干部的务实之风和乡镇工作的扎实推进,为我上了宝贵的第一课——创先争优不说空话、不摆花架子。

  说起李彬,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他是创先争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作为省下派李家乡鲜水村的驻村干部,他带领村民发展经济,致力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关心村民疾苦,热心资助了许多困难群众;他尽责尽力,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直到积劳成疾……李彬的感人事迹,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体现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忠于职守的责任意识、争创一流的创业激情、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他用实际行动赋予“创先争优”最简洁的内涵——“立足于民,服务于民!”。

  战鼓激昂,征途漫漫。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李彬的精神正激发着每一位基层工作者学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情。有着和李彬同样身份的市第三批下派驻村干部杜宝山同志,到嵩溪镇元山村任职才半年多,在这短短的半年时间,他奔波于各组各户之间,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他以村部为家,深入群众,与村民促膝长谈,为农户解决困难;他往返于市村之间,拉资金,找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已为村里申请到了115万元的耕地治理项目。真心换真情,杜书记为村里的事业奔波劳累,还得自己煮饭洗衣,村民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经常悄悄地拿一些蛋和青菜放在他的冰箱里。是啊,百姓的感情是质朴的,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干部,百姓就会惦记他,爱戴他。

  在我们身边,像李彬、像杜宝山这样一心为民、干事创业的干部还有很多很多。青山村支部书记阳松平带领村“两委”班子,大力发展花卉产业,走上了“公司+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新路子;优秀党员阳金英,从一名农村妇女变成获得了全国“双学双比”活动女能手等各项荣誉称号的致富带头人;六大员兰爱珍成立了清流县第一家豆腐皮专业合作社,引领当地加工户共同致富,其所产的豆腐皮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并远销海外……

  暖暖春季,挥锹劳动换得绿树成荫成林;炎炎夏日,抗旱保收整月没有休息也无怨无悔。晨风暮雨,岁月匆匆,协调矛盾纠纷,引领群众致富、改善乡村面貌,加强基础组织建设,镇村的每条道路上留下的是我们干部走村串户的坚实脚印。基层工作是辛苦的,但一人努力换得千万群众得实惠再苦也乐;农村工作是繁杂的,但一人劳累换得千万群众给好评虽苦犹荣。镇村干部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推动科学发展的平凡工作中,体现在帮助群众致富的具体行动中,让生命在进取中不虚度年华,让人生在奋斗中不退色凋零。

  科学如根,发展如叶,和谐是源,发展是流,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才能流长。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永不言败的锐气,积极进取的朝气,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