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水土保持
清流县水土保持快报(第6期)
来源:清流县水土保持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邹新根   2012-03-10 09:39:00      字体:

  清流县召开全县水土保持暨绿化造林工作誓师大会

  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副主席关于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所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全县水土流失治理和绿化造林热潮,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3月9日上午,清流县在灵地镇水土流失治理现场召开全县水土保持暨绿化造林工作誓师大会。参加会议和植树活动的有挂钩清流县的市政协林传衍副主席,以及省委政法委、省台办、省水利厅、省卫生厅、省农行、省华闽公司等对口帮扶的相关处室领导、清流县各级领导和干部群众共计1200多人参加会议并植树,完成植树3600余棵,种植草带300 亩。

  会上,县委书记梁奕章作了动员讲话,灵地镇、李家乡、赖坊乡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县政府还向各乡镇颁发了水土保持工作责任状。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长汀经验”,按照“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要求,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不获全胜,誓不收兵,全力打赢水土保持暨绿化造林攻坚战。

  会议指出治理水土流失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保护水土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幸福清流”的迫切需要。全县上下要有高度的共识、必胜的决心,形成打赢这场水土保持攻坚战的社会共识,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绿化造林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一是要有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落实打赢这场水土保持攻坚战的目标任务。要围绕根据省、市下达的任务及我县实际,切实按照“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公司运作、大户承包,土地流转、农户入股,单位包干、社会参与,全面封禁、分类治理,长效管护、惠及民生”的体制机制,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强化责任、全面推进。重点要抓好6个方面的具体措施:①发布封禁管护县长令,对全县265平方公里流失区进行全面封禁治理。同时按照县长令要求,组织村民制定村规民约,强化监督制约;②对现有木材加工企业实行“扶大限小”,全面关停小型木材加工厂;③矿区、工地、道路及沿河两岸等区域全面实施“四绿”工程,确保完成省市下达我县春季造林绿化3.6万亩任务;④加强林业执法,强化木材采伐、采脂管理,保护好森林植被;⑤推广节燃改柴,对封禁区的农户,实行燃料补助;⑥强化源头预防,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水土保持“三同时”。二是要有坚强的领导、有力的保障,提供打赢这场水土保持攻坚战的各项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县委、县政府已经成立以县委书记为总指挥,县长为第一副总指挥的县水土保持工作指挥部。各乡镇也要相应成立机构。同时,实行县领导、部门和乡镇责任包干机制,做到一包4年。要强化资金保障。通过向上争取、财政投入、挂钩帮扶、企业融资、群众投入等多种渠道,确保水土流失治理资金投入。要强化舆论保障。宣传部门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采取多种形式、各种渠道,使水保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厂矿,发动群众,主动参与,使水土保持成为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要强化督查保障。建立乡镇、部门水土流失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层层签定责任状。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列入“五大战役”项目进行考核,年终严格奖惩。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