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专题
清流各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来源:实小、沙芜学校、里田学校     编辑:黄柳青   2015-04-03 15:43:00      字体:

少先队员们在凤翔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

  清明节是祭祀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了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清流县实验小学、沙芜学校、里田学校少先大队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月2日,清流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四年级六个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来到清流凤翔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清明祭扫活动。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缅怀之情。同时,副校长向队员们介绍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希望全体队员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珍惜并感恩现在的幸福生活。少先队员代表敬献了花圈,全体队员也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百花。另据了解,实验小学把每年的四月份定为“革命传统教育月”,通过祭扫烈士墓、听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讲革命斗争故事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革命传统教育。(实验小学)

  4月2日,沙芜乡烈士墓前松林郁郁,哀乐低徊。沙芜学校百余名师生在这里沉痛悼念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在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庄严而肃立,伴随哀乐默哀三分钟。少先队员向革命英烈们献词,重温入队誓词,并向烈士们敬献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师生们表示将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同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沙芜学校)

少先队员们聆听革命家事迹

  4月2日,里田学校全体少先队员在少先大队的组织下到里田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里田乡“锅蒙山战斗纪念馆”“朱德、林彪、罗荣恒旧居”。纪念馆导游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锅蒙山战斗”的历史故事和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里田战斗的事迹。少先队员通过参观,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里田学校)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