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专题
清流多校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逃生演练
来源:综合稿     编辑:黄柳青   2015-05-12 15:26:00      字体:

  5·12是全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当天,清流县多所学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安全逃生演练活动,以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上午9:38,清流县城关中学开展了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事先制定了演练方案,并于5月11日下午班、团、队会上通过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专题培训,熟悉了疏散线路和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近1800名师生们按照预案,快速有序撤离到操场上来,演练效果良好。(邓云东/文) 

  上午9时整,赖坊中心小学校园警报声连续响起,各班学生在当时任课教师的组织护导下,猫着腰,用手、书本或书包护着头迅速从教室有顺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跑到操场指定位置……针对第一趟演练的情况,又进行了第2次演练。最后,学校保卫科针对演练情况,进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赖坊中心小学) 

  下午两点半,县实验幼儿园里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原本沉浸在上课和游戏活动中的孩子们,老师迅速组织幼儿用胳膊抱住头部,有的钻到桌子下、有的蹲在墙角或办公室等狭窄的地方。九十秒后,各班教师组织本班幼儿迅速、有序地按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班主任仔细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此次防震疏散演练用时3分12秒,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演练结束后,幼儿园还组织各班主任一起交流学习了此次演练的心得。(柳艳/文图) 

  此外,嵩溪中心幼儿园也开展了防震减灾安全演练,并现场进行灭火器的管理和使用培训,把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和应急避险能力作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嵩溪中心幼儿园) 

  各个学校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也让师生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并学习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方法。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