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文明上网 健康生活
青少年礼仪教育:网络文明礼仪
来源:清流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邹新根   2016-03-09 09:06:00      字体:

  现代高科技的发展给人类生活带来许多便利,相识的和不相识的人,可以通过网络进行交流。与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交流沟通一样,网上沟通同样存在着道德规范和文明礼仪,一起来了解吧。

  记住人的存在

  在网络世界漫游的时候,不要忘记网上还有许多朋友,其中有网络管理人员、网络维护者、网友等。因此,要控制上网时间,尊重其他网友。此外,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等。

  网上网下行为一致

  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遵纪守法,注意用法律及道德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样,互联网上的道德和法律与现实生活中的道德和法律也是相同的。因此,在网上交流时,也需要用法律和道德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

  尊重他人的时间

  别人为你寻找答案需要花费时间和资源。在你提出问题之前,应先花些时间进行搜索和研究。也许同样的问题以前曾提出过多次,现成的答案垂手而得。

  在网上留个好印象

  由于网络交流的匿名性,因此文字成为网民相互之间印象的唯一判断。交流和沟通时,如果对某一方面不熟悉,可以先阅读相关资料。在发帖前应仔细检查语法和用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脏话和挑衅性语言。

  分享你的知识

  除了回答别人提出的问题外,包括当你提出的问题得到较多的答复,特别是通过电子邮件得到答复后,最好写份总结与大家分享。

  尊重他人的隐私

  电子邮件是隐私的一部分。如果你熟悉的某人用笔名上网,你未经征得本人同意便将他的真实姓名公开,则不是一种好的行为。再则,当你无意中看到别人打开电脑上的邮件或秘密,更不应该“广播”。

  不要滥用权利

  作为管理员、版主,比其他用户享有更多权利,应珍惜这些权利,而不要滥用特权。

  宽容

  当看到别人写错字或者提出一个低级问题时,最好不必介意。当然,也可用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自己的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