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文明上网 健康生活
畅达民意引导舆论 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新浪新闻     编辑:邹新根   2016-05-27 08:35:00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入阐述了关系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对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打造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作为重庆新闻门户网站,华龙网将一如既往坚持弘扬社会正能量,自觉维护网络良好生态,打造健康清朗的网上精神家园。

  传播正能量维护网络良好生态

  作为重庆主流网络媒体,坚持传播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社会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华龙网作为党网,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正本清源、固本求变、敦本务实。大力加快新媒体发展,力争实现“重庆手机报集群用户数1000万、重庆客户端集群下载量1000万、微博微信矩阵粉丝数1000万”的“三个一千万”目标,高效推进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并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构建立体式舆论引导新格局。坚持做好中国梦、“中国故事”的宣传报道,做好“逐梦他乡重庆人”“身边好人”“身边好干部”、“身边好党员”等优秀人物、优秀事迹的报道,以鲜活的故事和身边的人物,引导舆论,陶冶人民,努力建设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搭建桥梁促进政府与网民良性互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让互联网成为干部同群众交流沟通的新平台。华龙网不断丰富和完善“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建设”,坚持“网络问政集民意,你问我答解难题”,搭建政府与百姓沟通交流、良性互动的新桥梁。目前,网络问政对象已覆盖40个市级部门以及全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每年受理的网民咨询投诉及意见建议上万件,官方回复率超过70%。针对官方回复,网民可进行评分,未按规定办理的,相关部门还将对回复情况进行督办。着力打造“云端问政”,打通PC端与移动端网络问政渠道,在实现数据共享、同步显示的同时,实现与“重庆”客户端、4G手机报之间的互联互通,为网民问政提供更便捷的云端服务。

  以“网”治网助力网络空间治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华龙网联合有关高校以“互联网+法律”新思维,以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成功研发互联网数据取证系统。不仅支持互联网网页取证,还支持对微博、微信、新闻APP等移动客户端的取证,打出了一套互联网取证“新招式”,在国内属首创。目前,该系统已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多个省市试用,今后,将进一步向全国推广,以“网”(网络技术)治网为互联网管理和执法机构“依法治网”提供有力的法律和技术支撑,为净化互联网生态环境、维护“网络江湖”的安定与和谐提供了有力保障。

  服务国家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鼓励和支持我国网信企业走出去,深化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到“国家利益在哪里,信息化就覆盖到哪里”。5月11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华龙网集团主办的以“信息共享与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网络媒体责任论坛在重庆成功举行。华龙网将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网络媒体交流合作,以信息和文化为抓手,通过共建、共有、共用信息丝绸之路平台,集中、集合、集纳“一带一路”信息流,进而促进人流、物流的类聚,加强沿线节点城市间文化、商贸、经贸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开放、和谐的网上舆论氛围,助力我国企业走出去,凝聚形成更加强大的对外软实力。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