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流县委员会
光辉业绩 永久记忆
清流政协文史办     编辑:邱东莲   2011-01-20 09:41:00      字体:

记原政协主席 冯惠俊

  在中共清流县委正确领导下,我县政协走过了30年光辉历程。30年来,县政协始终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广大干群一道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业绩。同时,这也是改革开放的显著成果,做到了领导满意、群众满意。

  回顾县政协刚成立时,人员少,办公条件差,只有两个小间20多平方米,一部旧电话机,一辆自行车,四张办公桌,两个旧公文柜,三个水瓶,六张木凳子,一台油印机,文件要刻钢板,无开会场所,开会时只能从办公室延伸到门外坐着,主席卢元轩叫大家要克服困难。第二届和第一届同样,正副主席、工作人员共5人。第三届到第四届有起步。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大大不同,办公楼条件改善很多,公务小车五部、大小会议室两间、正副主席5人,每人一间办公室,工作人员含驾驶员15人,平均2人一间办公室,每间办公室都有电话,人手一台电脑。工作分工很细,大家干起活来信心十足、有头有尾,现代化、科学化、制度化,外出考察、下乡调研坐车,交通发达,工作效率提高。

  政协工作围绕中心,联系实际认真履行职能:1、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围绕县委工作中心,找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案,为县委、政府做好参政议政。如城区居民吃水问题,种烤烟、办学校、做大城区等等方面,政协提案都取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贡献。2、中共清流县委第十一届三次会议提出:“做大城区、做强产业、做优环境”后,县政协领导和全体干部坚决拥护,认真积极地完成所分配任务。在做强产业方面,发展成效喜人:如东莹化工、红火水泥、高宝矿业、永福化工等企业。在做大城区方面,开发北山连接桥下,拓展南北两路,如今清流城区比原来扩大了许多。在做优环境方面,现在是小县城大城关,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道路宽、路灯亮、夜景美,城区就像美丽的大公园,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早到晚人们闲情漫步都说:清流人有福气,好书记、好班子,清流事业上台阶翻天覆地变化大,全靠纪熙全同志思路广,班子领导认真抓,干部群众齐努力。

  县政协从成立以来,历届领导十分注重抓好廉政建设。平时抓好宣传教育,领导带头做廉政的表帅,树立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记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教导。我所了解从一届到八届领导到政协委员,没有出现不廉政行为。廉政建设做的好,党的事业就有希望。

  县政协领导还十分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一是政治上关心。县政协经常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时事、讨论科学发展观,为老同志发放学习资料和文件。通过听课、讨论、做笔记,使我们老党员干部继续接受教育,同时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通过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和教育,提高了认识,武装了头脑,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不掉队,紧跟时代潮流。二是生活上关心。我们退下来以后,有一些同志身体不好,县政协派人去关心照顾。如林友川同志身体不好,县政协领导总是及时派人派车关心他、帮助他,及时为他解决困难。又如邵健同志去世时,罗梓源副主席亲自前往安排后事。县政协就象个温暖的家,对老同志常常关怀、年年慰问,把党的温暖及时送入我们心田。三是关心老同志发挥余热。几年来,凡是县里开会,县政协都派小车接送我们,让大家感到单位关心、组织关心、同志们关心、人人和谐、看得起老同志。过去有人说人走茶凉,总的一句话,人人会老,家家有老人,退下来的同志,在过去为党、为人民、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做了一些工作。在今天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老同志虽然退下来无职无权,但还是可以发挥作用,如廖春华同志负责县老区促进会工作,郑鹤培同志担任县客家联谊会领导,我本人担任县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等等,虽说我们离退休了,但没有退党,还可以继续为党做一些工作。在党的领导下,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贡献虽少,却全靠党和国家养老,我们要永远保持本色,过好晚年的幸福生活。(作者系县政协原主席)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