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流县委员会
委员风采
清流政协文史办     编辑:邱东莲   2011-01-20 14:40:00      字体:

  政协委员是各各界人士的代表人物。县政协成立以来,广大委员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服务我县的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为人民政协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涌现出了方方面面的典型。有的委员积极发展民营经济,成为我县发展民营经济的带头人,他们不断壮大民营经济规模,提升民营经济质量,不断推进我县民营经济健康、稳步发展,为全县经济总量的增加、财税收入的增长、产业结构的优化、就业渠道的拓宽做出了积极贡献。有的委员带头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把握机遇、主动对接,积极做大做强我县主导产业。有的委员忠于职守、服务群众,受到当地干群的好评。有的委员主动帮扶,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还有的委员主动奉献,成为报答社会的热心人,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一)工商联界委员风采

  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在党的阳光雨露哺育下,清流民营经济破土而出,历经风雨,成长壮大,成为推动全县发展的主力军。30年来,一批批委员成为全县产业发展的领军人物、行业带头人,企业成为纳税大户。他们开拓市场,扩大规模,打造品牌,提升质量,为全县经济总量的增加、财税收入的增长、产业结构的优化、就业渠道的拓宽做出了重要贡献。

  县政协常委、秋口煤矿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金户投资开发煤炭资源,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原煤生产能力从3000吨发展到6万吨,公司成为“全国中小煤矿先进单位”、福建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三明市“模范纳税户”,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依法经营、纳税大户”。董事长何金户被授予“全国煤炭工业优秀矿长荣誉称号”。

  县政协常委、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洪贵利用原07兵工厂闲置厂房创办全县首家氟化工企业,投资建设3万吨无水氢氟酸、6万吨萤石精粉生产线,公司成为全县企业纳税第一大户,成为全省氟化工重要骨干企业之一。

  政协委员、高宝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荣昌、董事颜俊文投资开发氟系列产品,建设年产5万吨无水氢氟酸、24万吨硫酸和装机6000千瓦的余热发电厂,公司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氟化工企业。

  县政协常委、鸿伟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长乐创办清流刨花板厂,继而又创办捷鸿木业有限公司,形成年产15万立方米细木工板、异型刨花板的加工生产能力,建立3万亩短周期工业原料林基地,公司成为全县木材加工龙头企业。

  县政协委员、锦兴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开发投资木材综合利用,生产特色家具和木制玩具,产品大量出口国外。

  县政协委员赖杰、傅曼州、邹伙明、谢剑波……等等,工商联界委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发挥优势,融入大局,加快发展,争做贡献。

  委员致富思源,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修桥铺路,为民办实事好事。20多位委员企业家参加县委“百名领导干部、企业家关爱贫困群众活动”,帮扶60多户困难群众,三年帮扶近100万元。何金户委员长期以来捐款慈善和公益事业,主动帮扶贫困户和弱势群体。他说“企业的财富来源于社会,理应回报社会,为慈善事业捐款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黄长乐委员参加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学生活动”,连续多年支持多名贫困学生上学。

  2008年“5·12”四川汶川地震、2009年“8·8”台湾洪灾,今年我县水灾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慷慨解囊,积极支援灾区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良好素质和关爱之情。政协委员们、民营企业家们奉献爱心的行动,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二)农林科技界委员风采

  “三农”问题是经济工作的首要问题。县政协历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农林界委员身处一线,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帮助百姓致富奔小康。

  1987年,我县烤烟生产刚刚起步,县政协组织委员中的科技人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推进,使烤烟种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过全县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烤烟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我县成为省烤烟基地县。

  大力推广科技兴农。县政协常委、科协主席罗炳文为科教兴县当好参谋,组织科技下乡,办好农函大,努力提高农民学科学、用科学水平。清流县首创“村会协作”,为农村脱贫致富作出重要贡献。“村会协作” 经验得到中央电视台的肯定和推广,成为全国、全省学习的榜样。

  县政协六届常委、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肖步金主持重点项目“超级稻示范推广”的实施,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及“双高”生产模式,较好地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

  县政协委员、县农办农艺师赖德才负责组织实施“清流县苗木花卉核心农户培训工程”,指导开展高层次的科技培训活动,促进了全县苗木花卉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县政协六、七、八届委员、县林业局工程师罗德光积极开展林业新技术、新品种引进推广工作,得到市、县的好评;“林业化学除草技术推广”、“封山育林技术体系研究”取得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通过科技厅签定。

  省农科院副研究员、县政协常委黄宇翔创办鸿翔农庄公司,开发鲜切花种植多项高新技术,带动大批农户种植鲜切花,填补了我省专业化生产鲜切花种苗的空白,花卉无病毒种苗行销全国17个省市。我县花卉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县政协委员、景秀园林公司总经理秦兴卫经营管理浙江奉化腾头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在我县投资的万亩苗木花卉基地,景秀园林公司成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一方百姓致富发展。

  县政协委员、三明桂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占有投资创办林桂花文化园。举办第二届中国(清流)桂花论坛和桂花文化书画展,在省内外都有一定影响。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农林界委员就是这样,培育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带动一方发展,共同迈向全面小康。

  (三)教科文卫体及其它各界委员风采

  改革开放30年来,清流发展日新月异,各项事业突飞猛进。政协委员辛勤奉献,风采闪光。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振兴、教师为本。长期以来,教育界委员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教育人。三尺讲台上,延续着传道、授业、解惑的美德,传承着“师荣”这个亘古的传统。他们献身教育,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为祖国建设培育有用之才。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科协界委员勤于思考,乐于奉献,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尽已专技,用己所长,主动作为,服务发展。

  文化体育是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文体界委员坚持以为民、惠民为宗旨,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

  公共卫生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卫生界委员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严谨求实,肩负重担,解除病人痛苦,保护群众身心健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港澳台侨界委员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工会、青年、妇女、特邀和其它各界委员立足本职,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清流发展尽心尽力,增光添彩。

  政协连续多年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和技术人员,利用乡村赶墟日,开展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送书籍、帮义诊、提供技术咨询等,为群众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政协委员正在用激情、真言、行动诠释着自己促进发展、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