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遭受暴雨后 清流百万专款援助鲜切花产业
三明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0-07-02 11:24:00      字体:
  6月25消息: 6月22,清流花仙子花卉有限公司老总、台商吴晓秋抓紧组织工人对受淹的荷兰玫瑰进行叶面清洗。在连日特大暴雨洪灾中,该公司正值出花期的100多亩荷兰玫瑰全部受灾,损失200多万元。

   6月18,清流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暴雨侵袭。嵩溪镇受灾尤为严重,房屋倒塌,农田被毁,山体滑波,道路中断,桥梁冲垮……其中,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鲜切花产业遭受重创,3400多亩荷兰玫瑰、百合、非洲菊等花卉被淹。灾后第二天,嵩溪镇请县花卉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和云南的花卉种植专家,研究出一套花卉自救方案,对花农进行灾后自救技术培训,对可能抢救的玫瑰等花卉进行叶面清洗、追肥,对无法抢救的,由政府提供花卉种苗进行重新补种,确保鲜切花产业快速恢复。

  灾情过后,清流县积极组织花农进行生产自救,政府部门拨出100万元专款,用于鲜切花产业灾后恢复。目前,各花卉公司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积极进行清淤、固棚等工作。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