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
时刻记录百姓冷暖的大学生村官——陈新彬
清流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0-07-05 16:02:00      字体:

  618日,林畲乡遭受了特大暴雨的袭击,住在村部的他得知孙坊村有一个小水库有可能被冲垮,危及下游的130多亩花棚时,也顾不得吃早饭就向乡政府、村书记汇报,并骑着摩托车赶到了孙坊村浪迹坑水库,虽然浑身湿透了,头发上的水不停地往脸上滴,裤子沾满了泥巴,但他还是拿出相机用雨伞把相机遮住第一时间拍下了现场受灾画面。他因淋了一天的大雨晚上发起高烧,本来卫生院医生要他挂瓶输液,但他还是拒绝了。因为他听说孙坊村全体农民的自来水出现问题,他带病穿上雨具拿着手电从去岭官的小路上顺着水管进行一段一段的排查,也不知摔倒多少次,艰难的走了多久才到取水源头,开始一段一段的检查自来水管道情况,终于在晚上十一点多时发现在岭官路口下的小溪中的一段水管被洪水冲断了。他高兴得把雨衣脱了,忘记自已是个发高烧的人,马上打电话告诉村民。第二天凌晨五点左右他又冒雨请来师傅,修复了水管,及时解决了全村百姓的饮用水问题。虽然他得了重感冒但依旧每天与第一书记薛京翔亲自到田间地头、百姓家中查看灾情,在第一时间拍下并记录了百姓的受灾情况,他不是记者但他又甚至超过了记者,为了百姓的利益他可以不顾一切,这就是孙坊村大学生村官(村主任助理)——陈新彬。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