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乡镇视野
见义勇为,谱写英雄之歌
——记赖坊乡村民成功营救三名被困老人
来源:赖坊乡     编辑:邱东莲   2015-05-24 17:23:00      字体:


救援现场

  5月19日下午14时许,赖坊乡政府接到群众求救电话,称东山村吴家墩三名村民因突发暴雨被困在水中,随时有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情况危急,请求救援。

  接到电话后,乡党委书记立即组织乡村干部、综治、公安和乡应急救援队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在赶到现场后,所有救援人员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没想到情况如此危急,受困村民离岸约有300多米,面前原本是烟田,身后是大河,现已连成一片汪洋,受困村民站在河堤高处,水位已及腰部,因受困时间长,心理高度紧张,在洪水不断侵袭下,早已力不可支。加之水位不断上涨,河堤不断被冲刷崩塌,受困村民随时有被洪水冲走或淹没的危险。怎么办?在场人员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三条人命,那可是天大的事!乡领导与上级汇报情况请求救援显然是来不及了,围观群众大多是老人,带来的救援人员都不习水性,贸然救援显然不行。正在这危急时刻,三位年轻人先后从围观人群中走出来,自愿冒险救人。他们携带绳索、木棍、救生衣等救援工具从上游游泳至河堤边,利用河堤上的大树固定绳索,并通过绳索将被困群众逐一救离险地。下午14时40分左右,经过乡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受困群众被成功解救。


救援现场

  据了解,被困群众为东山村居民林家水、官正莲、林立旺,3人均已年近古稀。下暴雨期间,老人始终放不下那几亩烟叶,冒雨到田中排水,没想到不到半小时就被洪水围困了。获救时,三人面色苍白,浑身发抖,泪流满面,难以抑制被淹没的恐惧。三位救人英雄分别是东山村民林虎、林炳旺、林永中。他们当时也正在烟地察看灾情,听到呼救后先后赶来。提到当时的情景,他们说自己心中也没底,但看到老人在雨中瑟瑟发抖,就啥也不想了,只想救人。

  20日上午,赖坊乡党委、政府上门慰问了受救群众和救人英雄。在受困老人家中,乡领导反复叮嘱老人:“生命是第一位的,以后遇到大灾大难首先要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其次才是财产。”并对三位救人英雄进行慰问。同时要求村文化站、乡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将此次英勇救人的事迹宣传出去,发挥榜样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