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元帅林彪在清流
2012-05-25 15:35: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林彪(1907年12月5日-1971年9月13日),中央苏区的开创者之一。中国现代军事家、政治家,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代主要领导人,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

  1930年1月9日,时任红四军前委委员、第一纵队长的林彪率部队在朱德的指挥下进抵清流里田乡,参加指挥了锅蒙山战斗。

  1930年6月,红四军、红十二军合编为红军第一军团,朱德任总指挥,毛泽东任政治委员,林彪任第四军军长。1931年6月20日,根据红一方面军总前委的指示,林彪与罗荣桓、粟裕等率红一军团主力在清流林畲与归化交界的五通凹大败叶大增团匪。

  1932年3月16日中央重组红一军团,林彪任军团长,政治委员聂荣臻,参谋长陈奇涵,政治部主任罗荣桓,供给部部长赵尔陆,下辖第四、第十五军。4月,以军团为主组成东路军入闽作战,在毛泽东直接领导下,一举攻占漳州,取得重大战果。6月,按总前委毛泽东给周以粟、谭震林同志的指示信,“红四军以归化、清流、连城为工作区域”“所谓工作区就是要分配土地、建立政权的”。林彪率部队(缺十二师)到清流指导工作,并到沙县、永安筹粮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