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两小儿负气出走,热心民警助其返家
2012-08-01 16:3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李杜锋 陈旭明 /文)7月30日19时许,清流田源派出所值班电话骤响,有一热心群众向派出所值班民警报警称,有两位外地小男孩,年龄估摸不超过10岁,正在田源乡田源村大寮路口大哭,疑似走失,请求帮助。

  接警后,田源派出所值班领导罗良策带领民警陈旭明迅速前往田源村核实情况。到达田源村大寮路口时,民警发现俩小男孩一脸憔悴、无助,满身尘土,见到警察,俩小孩扑了上来,“叔叔,我再也不生奶奶的气了,我要回家”。

  民警们立即将俩位小孩带回派出所值班室,为其洗手洗脸。见孩子们还没吃饭,民警迅速给他们买来可口的饭菜,“叔叔,我们已经两餐没吃饭了”,俩孩子一边说,一边大口吞食。饱餐一顿后,民警们逐渐安抚俩小孩情绪,了解事情原委。可是孩子们对自己的家庭住址一会儿说东,一会儿道西,对自己出走原因和出发地说不清楚,让民警无所适从。民警耐心地开导,逐步从断断续续的交谈中得知,大男孩叫王力,今年9岁;小男孩叫王辉,今年6岁,而问家属姓名,则一问三不知。于是民警通过警综系统反复查询并经小孩辨认后,得知小孩父亲叫王家祥,母亲叫袁春燕,清流长校镇茜坑村人。再三询问后,民警终于得知俩小孩早上在家因淘气被奶奶打后,负气之下,俩小儿决定离家出走,前往清流嵩口镇找打工的妈妈。俩人上午10时从家里出发,瞒着奶奶往嵩口镇方向走,徒步行走二十来公里到田源乡田源村时,天色已晚,二人早已筋疲力尽,而又身无分文,夜幕下终迷失前进方向,只好在路边大哭,寻求帮助。

  民警立即与小孩妈妈取得联系。找了一天儿子的妈妈见到俩儿子时,与儿子相拥而泣,对民警连声道谢!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