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建“经济年会”:企业实现智能制造要从生产向服务转变
2016-01-26 08:3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不要盲目追求技术,不要忽略顶层设计,不要错误评估趋势,制造业本质是降本提效,人们追求的不是品牌而是个性化定制。”具有30年制造业服务经验的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为福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该公司总裁叶子祯在福建“经济年会”上为福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问诊把脉,提供实现路径的思路。

  在顶层设计上,叶子祯建议要制定企业向质量效益、绿色、创新驱动、服务型制造业转型的规划设计。“企业要内修,通过改善管理提升效率,把智能生产和智能工厂合二为一,打破部门功能。”

  经济新形势下,叶子祯认为消费者选择多样化,购买意愿“随需而至”、“随需而制”,企业要从生产型制造变成服务型制造,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创造新的业态,通过资源平台跨界融合。

  中航工业集团首席信息专家宁振波所理解的智能制造即是创新,是创造新事物、创造价值。如何来实现?“光有人、钱、设备是不够的,关键是有创新体系和理论。”他提出发展智能制造“三不要”观点:不要在落后的工艺上搞自动化,不要在落后的管理上搞信息化、不要在不具备数字化和网络化基础时搞智能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