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杜源生赴大田与基层干部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6 10:4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11月15日,市委书记杜源生赴大田县调研,与县、镇、村党员干部代表一起,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强调,要以更深的感情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以更严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努力的实践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游宇飞参加调研。

  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曾到上京镇梅林村调研,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杜源生来到梅林村田氏廉政文化广场,了解廉政文化传承的历史,随后又在村部,与县、镇、村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重温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到当地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镇、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后,杜源生说,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他要求,大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学深学透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他强调,要把“学”的热情,转化为“做”的行动,体现为“好”的成效,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策划生成项目,主动帮助群众解困,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加强乡村环境治理,保持干净廉洁干事,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借助院士工作站研发的新技术,有望实现垃圾处理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杜源生认真听取业主介绍,深入了解生产流程,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积极拓展市场空间,让好项目尽早见到好成效。在大田县职业中专学校,杜源生走进VR人才培训中心,饶有兴趣地体验“VR+建设规划”“VR+室内设计”等虚拟现实技术,希望学校加强校企合作,运用现代科技推进人才培养,努力造就一批具有理论素养、掌握操作技能、符合产业需求的实用人才。在大田创新创业产业园,杜源生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服务扶持力度,加强产品策划包装,抓好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农村贫困人口是建设全面小康的最大短板,精准扶贫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杜源生走进桃源镇蓝玉村产业扶贫创业园,对园区采取“土地流转、委托管理、入股分红”的扶贫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园区负责人加强产学研合作,利用智能化技术,提高园区发展水平,带动贫困农民增收脱贫。福建仙顶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科研、销售以及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企业。杜源生嘱咐企业负责人盯紧市场需求提品质、打品牌,助力精准扶贫扩基地、建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为打好扶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大田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