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三注重”加强基层干部人文关怀
2017-06-13 09:2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近年来,清流县针对基层干部工作负担重、工作条件差、晋升空间有限等现状,从心理、生活、发展三方面加强人文关怀,让基层干部有盼头、劲头,全面激发基层干部队伍活力。

  注重心理关怀,解决基层干部工作负担重的问题。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若干措施》等制度,激励基层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一线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采取“约上来谈”“走下去谈”等形式,经常关心了解所联系基层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今年来,县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谈心谈话16人次、组织部长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谈话48人次、乡镇党委书记与一般干部谈心谈话300余人次。

  注重生活关怀,解决基层干部工作条件差的问题。加强与财政、水利、电力、发改、住建等部门联系,主动协调解决4个乡镇在资金、选址征地、用水用电、建设规划遇到的问题,改善基层干部的生活条件。为2名乡镇党政正职的待业配偶,推荐就业岗位,帮助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问题。同时,完善走访慰问制度,一方面重点关注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另一方面及时走访慰问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困难基层干部,2016年以来,共走访慰问26名困难基层干部,发放慰问金1.5万元。

  注重发展关怀,解决基层干部晋升空间有限的问题。采取现场观摩、外派跟班、挂职锻炼等形式,组织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的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今年来,共选派3名基层干部到信访、发改、交通等单位跟班学习,组织13名基层干部到将乐、沙县、梅列对标学习。坚持重视乡镇、关注乡镇的选人用人导向,2016年乡镇换届中,有4名乡镇长转任乡镇党委书记,6名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转任乡镇长;22名乡镇副职转任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积极拓宽基层机关干部的晋升渠道,2016年以来,从村主干、大学生村官、驻村任职干部中,择优提任12人进入乡镇班子。(裴艳清)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