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城关小学开展朗读教学研讨活动
2017-10-12 16:4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10月10日,清流城关小学开展朗读教学研讨活动。活动邀请实验小学名师罗吉祥老师主讲,全体语文老师以及学校数十名其它学科老师聆听讲座。

  罗吉祥以“文字的温度”为题,为六(6)班的孩子带来一节精彩的朗读教学课,他从“词语有情感、课文有温度、诗歌有激情、古诗有韵律、古文有温度、童话有魅力”这六个方面进行朗读指导。教学中,罗吉祥老师引领孩子体会语言文字背后的信息,理解文本,感悟情感,那声情并茂的朗读,幽默的谈吐,完全吸引了孩子们,在他的指导下,每一位孩子满怀激情,都能够通过朗读读出自己心中对文本的理解,整堂课书声琅琅。朴实无华,是一节地道的常态课,读书课!

  讲座还为参加的教师讲解了各类本文的朗读策略。他说,一篇好的文章之所以是经典作品,它的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透露着信息,教师要做的就是发现和挖掘这些信息,读出文字内涵。在读中有所感悟,在读中培养语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语言文字是有体温的。要读出文字的温度。要读出语言文字蕴涵的情感温度就是教师要引导学生有目的、有层次、有深度、有情感地朗读,在朗读中性情得到陶冶,心灵受到滋润。

  本次朗读培训,教师们专心听讲,兴趣浓厚,豁朗开朗。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一定大胆开口诵读,做好示范,让自己以及学生的朗读水平都能更上一层楼,让城小的语文教学再上新台阶。(清流城关小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