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清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壮大现代农业生力军
2017-12-18 11:16:07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县结合豆腐皮、花卉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以生产实际技术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壮大现代农业生力军,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日前,全县第4期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班在嵩溪举办,40多名嵩溪当地从事豆腐皮生产的农民朋友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来自永安的高级培训师结合当地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民朋友讲解了农产品加工与营销的相关知识,受到了当地农民朋友的欢迎。村民们普遍反映,培训班办得很好,不仅老师讲课通俗易懂,而且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有关的销售知识。

今年以来,清流县立足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根据各乡镇农民对农业生产技术的不同需求,采取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培育模式,按“一班一案”,分期分段安排课程,分门别类开展培训。

据该县职教中心培训处主任黄天桂介绍,为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今年聘请省、市农科院及周、边县市的专家进行授课。这些富有理论及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农民朋友普遍反映听得懂、学得会,对今后的农业生产发展有很大帮助。

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培训,不仅让农民掌握了生产技术技能,而且帮助他们转变理念,跟上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力军、主力军。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开展理论培训4期,实训及参观交流4期,近200人完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马起根 沈丽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