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县政协——拓展协商民主 激活委员主体
2018-01-02 08:24: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平  

    2017年清流县政协立足“同心政协”,履职尽责。重点课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加快推进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的建议》专报件得到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的批示。《推进我县国家级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调研报告得到县主要领导批示,并在《三明客家》《福建客家》刊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的建议案》被县政府采纳,县政府出台了《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实施意见》。《关于提升我县教育质量水平》调研建议被吸纳到《中共清流县委关于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实施意见》和《清流县人民政府关于强师优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之中。

    组织开展了森林公安执法、县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帮扶工作监督性视察,开展走访台资企业,视察少数民族和宗教工作等活动,并形成呈阅件报送县委、县政府。

    组织开展委员“五个一”活动,即每年至少撰写一份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提出一条建议、办好一件实事。

    与省电视台新闻频道合作,积极宣传委员风采。组织对中华桂花文化园、大丰山禽业等6家委员企业进行采访,在福建电视台播放。一年来,《人民政协报》、《政协天地》采用新闻稿件达15篇。做好《三坑记忆——清流古村拾遗》编印出版,开展文史“四进”活动,赠送《客家系列丛书》《清流革命遗址遗迹通览》等文史书籍,提高文史知识传播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