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2017年清流县实施农业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12亿元
2018-01-30 14:51:08  来源:清流电视台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以加强科技创新、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2017年。清流县实施农业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6.12亿元。

日前,记者在清流县重点农业项目嵩溪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厂房屋顶上整齐排列着一块块长约3.5米、宽约1米的深蓝色太阳能光伏板,一眼望去十分壮观。这个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业主在农业局、林业局、台创园、发改局等县相关单位,以及项目所在乡镇嵩溪镇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强措施、赶工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嵩溪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嵩溪镇嵩溪村、青山村,占地约753亩,总投资1.8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光伏年发电量1700万千瓦时,发电总产值1700万元,创税300多万元,农业种植总产值1000万元,带动当地就业200多人。

嵩溪镇元山村花农刘建和,是嵩溪镇有名的花卉种植大户。种花十多年,他积极探索推广高端花卉种植技术,不仅在嵩溪镇鲜切花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还带领村民一起铺就鲜花致富路。据刘建和介绍,这几年清流花卉产业虽然在业界的地位不断上升,但是 “品种单一”一直影响市场议价能力。在应对鲜切花市场的行情波动时,单一的鲜切花品种面临的市场风险也更大。面对发展瓶颈和压力,清流县各花卉企业和种植大户都积极地引进新品种,以寻求突破。

刘建和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今年,他在基地里不仅种了常规的香水百合,还试种了一批无土栽培的百合花。嵩溪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和花卉产业只是清流县大力发展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的一个缩影。

2017年,清流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26.9万亩、总产9.15万吨。建立食用菌生产基地4个,发展食用菌专业合作社5家,共栽培食用菌1200万袋,完成产量6300吨,产值6500万元。种植蔬菜7.3万亩,新增设施蔬菜面积122亩。实施茶产业项目,完成茶园道路建设7.77公里,建设茶园蓄水池411.13立方米,建设生态茶园3000亩,共建设标准生态茶园9000亩。

此外,2017年,清流县实施农业重点建设项目1个,总投资16.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3.16亿元,新建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0.91亿元。完成投资4.57亿元、占年计划的112%,其中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新建项目完成投资0.97亿元。(黄启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