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2018-01-31 08:56:55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1月30日,三明市“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走进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

采访团与联谊会部分成员合影

联谊会的会长邱菊珍向记者介绍,这个好人抱团的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3月3日,是福建省首个由荣获国家、省、市、区级好人榜,包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佳市民、优秀志愿者。2015年9月,正式向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社团组织,并设立办公地点,目前共有会员108人。邱菊珍特别自豪地跟记者说:“我们这108名会员就好比水泊梁山的108将,各有各的特色亮点,汇聚起来就是一股爱的强大力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邱菊珍会长展示解说联谊会会旗

是的,正所谓“一根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做好人好事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仅仅靠一个人或极少数的人去埋头苦干、奉献社会,就算是再怎么去努力也将会淹没于茫茫人海之中、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更不容易唤醒人们“善良”的初心。但如果将好人聚集在一起“抱团”发力做好事,其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和释放的社会效应必然成倍增长,也更容易吸引社会的关注,从而释放出更加强大的社会振动效应、辐射效应和带动效应,引导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更多的人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做好人好事的队伍中来,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林婉贞(左一)在讲述她的志愿服务故事

“人家好过,我就高兴快乐!”这是年龄最大的会员林婉贞老人谈做好事的体会。林婉贞,女,中共党员,今年78岁,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她总是戴着红袖章,长期热心于交通文明劝导、邻里纠纷化解和家庭矛盾排除等公益事业,退休后更是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为居民群众、为社区办好事上,做一名永不退休的志愿者。社区的居民都称她为“红袖章阿姨”。

邹满生(中)在讲述他的爱心故事

“这是我们的会员邹满生,大家都喜欢叫他’爱心满满’”邱菊珍向记者介绍说。邹满生,男,现年46岁,他自己开了一个小小的糕饼厂,企业虽小,但爱心满满,从小失去双亲的邹满生把市老年公寓的老人视为自己的亲生父母,已经连续10年中秋节、春节都带着老婆孩子,来到公寓里与100多位老人们共度传统佳节,每次都得摆上十几座,花销上万元。

庄彩男(左一)在为老人免费理发

会员庄彩男,女,今年49岁,她是社区的理发个体经营者。20年来,庄彩男不但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免费理发服务外,她还就老人到店理发实行半价服务,20年下来就是近16万人次,收入近40万元。记者问她是什么力量能让自己坚持20年,她朴实地答道:“不为什么?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她的辐射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好人加入到她的队伍中来。2017年4月,她将这支队伍组建成“彩男爱心公益联盟”小分队,定期不定期地上门为空巢老人、残疾人服务,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更好地‘抱团’行善。

联谊会在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

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的好人好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的故事说也说不完,她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有力的践行者和追随者,她们用文明的言行诠释美丽的真谛,她们用高尚的道德展现自我风采,为社会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她们是一团火,温暖照亮它人,她们是群星,点亮道德的星空 (邹新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