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三明市泰宁县、建宁县进入“速冻”模式
2018-01-31 08:59:37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建宁县等地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乡镇出现道路结冰、毛竹倒伏、停水停电等情况,一场防寒抗冻快速行动在展开。

    高海拔山区毛竹覆冰 部分路面出现结冰

    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泰宁气温持续下降,1月29日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多举措防御冰冻雨雪天气。

    据悉,目前,泰宁X762叶城线K0+000~K8+100(泰宁与江西交界至新桥乡大源路段)和Y037新峨线K5+500~K15+977路面结冰,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已联合交警部门采取交通管制。

\

    另外,为保障道路畅通。泰宁县交通运输局调用15吨工业盐,第一时间组织20余名养护工人对县道X762叶城线8公里结冰道路进行除冰;交通执法大队人员分组对易结冰路段进行路巡,发现被压弯毛竹第一时间处置,确保道路畅通。现已对县道X762和峨嵋峰路段阻路毛竹进行清理。

\

    据了解,从1月26日起,一股强冷空气霸气来袭,泰宁县气温骤降12℃。低温冻雨,导致地处高海拔的新桥乡王明村、大田乡垒际村、梅口江家岭等地,毛竹出现覆冰,危及线路安全运行。

    28日上午8时许,由于线路周边毛竹严重覆冰,且不堪重负,倾倒至线路上,导致该县10千伏新宝线和10千伏谙下线先后跳闸,一度涉及800多户用电客户停电。

    故障发生后,40余名电力特巡及抢修人员,冒着低于零度的雨夹雪天气,对故障线路展开巡视清障,经过抢修人员的全力清障,截至当天下午5时,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送电。

    道路结冰、停水停电电力员工冒雨踏冰忙抢修

    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28日,建宁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高海拔山区气温更是降到了零下3℃,部分乡镇出现道路结冰、毛竹倒伏、停水停电等情况。

\

\

\
\

    28日、29日以来,建宁各乡镇出现结冰情况,据统计,全县供电线路发生故障共7条次,影响公变124台,总用户数6002户。截至29日已恢复线路2条次,恢复公变51台,用户数2609户。
 

\
 

    29日上午,在建宁县溪口镇溪口村的草莓基地,农技干部与种植户一起做好草莓大棚的保暖防冻措施。在县镇两级农技干部的指导下,有些草莓种植户在棚里点起煤油灯,有的拉来电线,点亮灯光,给大棚加温。
 

\

    29日下午,在建宁县均口镇焦坑路段,县公路局员工正现场为路面除冰。连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使得建宁县内省道205线、306秀里线等路段公路路面结冰,县公路局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抗冰冻物资(工业盐)到现场除冰,确保交通安全畅通。(记者 李新志  通讯员 邱灿旺 陈晓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