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洁到嵩口镇马排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1-31 16:04:01  来源:嵩口镇  责任编辑:邱东莲  

1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苏洁到嵩口镇马排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困难群众送上了食用油及慰问金。

在马排村,苏洁走访慰问了高根发、孟金才、孟桥生、伍永忠四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她都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防寒保暖情况及所遇到的困难、需求,听取了发展规划。

在高根发家中,她得知户主高根发前些年因交通事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欠下高额的外债,一家5口人原居住在土木结构的老房子里。后来经过帮扶领取到3.5万元建房补助,完成房屋建设。她鼓励高根发说,现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一家人已住上新房,生活也有了明显改善,一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过上更好的生活。

在孟金才家中,她了解到孟金才通过往年政府技术帮扶,掌握了烧烤技术,在厦门经营一家烧烤店,收入较为稳定,两位孩子在家由妻子照顾。她叮嘱孟金才说,要好好经营烧烤店,勤俭节约,养儿育女。

在孟桥生家中,她了解到孟桥生参加了土蜂养殖培训,并获得了4箱母蜂幼崽。并在养殖土蜂之余种植烟叶、水稻、地瓜,生活有了明显的改善。苏洁叮嘱孟桥生要吃苦耐劳,在养殖土蜂,种植烟叶、水稻、地瓜等农作物期间,有遇到什么困难及时与当地政府联系,政府将给予技术方面指导,帮助致富。

在伍永忠家中,她详细询问了之前帮扶所购买的母牛的生长情况,得知正月即可产崽,她叮嘱嵩口镇纪委工作人员,要协调镇里的畜牧干部进行技术指导,帮忙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母牛顺利生产、小牛足价售卖。

在走访慰问期间,苏洁还分别与嵩口镇纪委干部、马排村“两委”主干进行深入交流。就下一步如何更好更快地帮助困难群众致富,探讨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雷一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