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纳税超亿!党建创新!为新清流这家民企喝彩!
2018-04-09 09:50:43  来源:清流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清流新闻网邹新根  

产值9亿多元,税收1亿多元。清流县东莹化工有限公司,2017年成为全市唯一纳税超亿元的民营企业。新清流这家民企在生产上经营有方,在党建上同样亮点纷呈。近年来,东莹化工党支部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目标,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建立“五个双向”党建工作机制,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深度融合,促进党建与企业发展齐头并进,比翼双飞!

【“双向任职”强班子】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荐企业中层以上党员进入党支部班子,党支部班子成员进入企业管理层。目前,公司5名班子成员中党员有4名,党支部班子有2名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通过建立管理层与党支部班子互相列席会议制度,管理层列席参加党支部会议,党支部班子列席参加中层以上干部会议,有效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企业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

【“双向培养”建队伍】把企业管理人员和骨干员工培养为党员,把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培养为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壮大提升党员素质和力量。目前,已有20名党员培养成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有6名中层干部和优秀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双向培养的开展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技术素质和技术能力,有利于党员在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有利于提高技术骨干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将掌握先进知识的年轻同志吸收到党的组织中来,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

【“双向建设”构和谐】党支部带领工会、关工委等群团组织共同开展活动,提升党组织在职工中的影响力,促进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党支部书记兼任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带领工会等组织积极开展“3.8”、“5.1”、“东莹杯”篮球赛等集体活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开展“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相结合,资助7名考上本科的职工子女每人2000元,慰问困难党员、职工3人,每人1000元,助推构建和谐企业文化。

【“双向融合”优环境】企业党支部和驻地大路口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组织生活,联办文艺活动,培育文明新风,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环境。县委书记到大路口村和企业党支部上联合党课。企业党支部引导企业支持村内道路修建、环境整治、民生改善等公益事业,为村内60岁以上、7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补贴100元、150元,有效改善村企关系;大路口村党支部帮助企业协调征地、招工等事项,引导村民改变观念,介绍30多位村民到企业务工。

【“双向发展”促生产】党支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大力支持党支部各项工作,为党支部活动提供保障。目前,公司新上投资近3亿元的环保型制冷剂R125生产扩建等项目,党支部主动作为,带领相关科室积极对接省市县有关部门,推动新项目破土动工。党支部在生产一线建立了党员先锋岗,率先做到“应知、应会、应做、应守”,实现提质降耗。企业全力支持党支部工作,配备完善党建室、活动室、阅览室、宣传栏等,支持党员活动开展,在公司年度表彰中单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必须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抓好。”近年来,清流县在抓好非公有制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许多的探究和尝试,做了多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显著成绩。像东莹化工如此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企业发展效益提速,以党建促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实现良性循环的做法就值得借鉴。(清流县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邹新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