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8-04-25 17:23:23  来源:清流文广局  责任编辑:邱东莲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4月份以来,清流县图书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共享阅读时光。

系列活动一: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4月11日,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清流县实验小学,开展以“重温红色历史、弘扬经典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英雄虎胆》、《永不消逝的电波》、《小黑马的故事》、《邱少云》等红色历史书籍,让孩子们在阅读中重温红色之旅,感悟革命精神。

系列活动二:推出“爱绘本”亲子绘本阅读公益活动 4月21日上午,启动“爱绘本”亲子绘本阅读公益活动。活动中,21组家庭参与分享了由玲雅音乐文化艺术中心舒莉老师为大家带来绘本《妞妞的幸福一天》的生动讲述。通过讲述妞妞一天的生活,告诉孩子们:生活中,幸福无处不在。据悉,该活动由清流县图书馆与玲雅音乐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举办,计划推出十二期(每月一期),主要针对7岁以下的低幼儿童,以亲子阅读为切入点,旨在让更多幼儿和家长了解儿童绘本,引领家庭亲子阅读,倡导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系列活动三: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赠书活动 4月21日,与县妇联、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共同举办主题为“共享阅读 陪伴成长——让贫困留守儿童爱上阅读”的关爱留守儿童赠书活动。活动中,为留守儿童赠送图书共计100册。

系列活动四:举办绘本制作活动 4月22日,开展“亲亲宝贝”亲子系列活动之绘本制作活动,36位小读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自制绘本故事《迷路的小鸭子》展示中拉开帷幕。随后指导老师为大家介绍并示范自制绘本的基本流程,并以“我的第一本故事书”为主题引导小读者自己动手制作故事书。小读者们在老师的提示和爸妈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童趣、题材丰富、风格鲜明的绘本作品。

系列活动五:开展“绿书签•护苗”宣传活动 4月23日,联合县“扫黄打非”办在县城关小学开展“绿书签•护苗”宣传活动。 活动号召孩子们远离含有血腥暴力、淫秽色情、校园霸凌、自杀自残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信息,拒绝盗版书籍、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多读书、读好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善良美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