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一)
2018-07-18 11:01:26  来源:清流县妇联  责任编辑:佚名  

广大农村妇女已经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骨干力量,在村级事务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更好地鼓励农村优秀女性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积极参选,营造女性参选参政的氛围,推动实现省妇联提出的“三个确保”和“两个提高”目标,清流妇联特推出优秀女村支书的先进典型事迹,以激励更多女性参选参政。

龙津镇横溪村支部书记陈贵珍先进事迹

陈贵珍,女,汉族,1976年10月出生。2009年9月至2015年7月任村委委员、村妇代会主任, 2015年7月任支部书记、兼任村妇联主席,当选第十七届县人大代表,被评为龙津镇2016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工作者。2018年7月村级组织换届再度连选连任,担任横溪村支部书记。在她任支部书记、村妇联主席以来,经常深入到群众中,与大家交心谈心,了解民情民意,她任劳任怨,不求回报,为横溪村村民谋福利。

真心服务促发展

在2015年“5·19”洪灾中,村里的农田水利设施及林区道路大部分损毁,房屋倒塌10余座,经济损失严重,刚接任的陈贵珍同志寝食难安,为尽快恢复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刚接任的她在项目和政策上及时对接,经过多方奔走,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落实了10余座房屋的重建补助,确保受灾群众在年底搬入新居。逐步修复了“5·19”洪灾造成的水毁设施,垦复水毁耕地80多亩,涉及农户70户,修复水毁水利设施,涉及灌溉农田300多亩,完成2000米多的河道清淤工程及588米的护岸建设,挽回农民经济损失30多万元。她扎实的工作赢得了村民的爱戴与尊重。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心,凝聚了全村百姓的心。

心系群众促保障

作为村支部书记,陈贵珍同志从最需要关注的地方和最需关心的群体出发,把村里的事安排得井井有条。显示了她女性的特有的坚定与柔情。村里的一户精准扶贫户陈继本家生活非常困难,虽然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救济金,但生活依旧捉襟见肘。她经常到该户走访,及时了解家庭情况,为其排忧解难,在2017年8月份一次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一户村民因儿子到实验小学一年级报名遇到困难,因家庭困难原因无法到城关居住带小孩读书,急得夫妻俩愁苦难当,陈贵珍同志就多次到清流实验小学找校长沟通,几经周折解决了孩子到实验小学住校就读的困难。

狠抓实事促党建

投入资金37万余元,对原横溪村小学教学楼和原村部办公楼进行修缮,作为村部办公楼和村幸福院,改变了原来村部办公场所不足,两委成员没有办公室的局面,办公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既提升了阵地建设,又为空巢老人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满足了他们精神需求。完善的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长机制,积极落实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

倡导民主促和谐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举办了“孝亲敬老”及“最美乡贤”等各类评选活动,但她从不帮亲带故,也不搞“家长制”,充分尊重党内意见和民意。农村工作事无巨细,大小纠纷难免出现,做为村支部书记和村妇联主席的她,不论事情多大多小,矛盾多尖锐,都是耐心细致地做好工作,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她常说:“别看村里的事情小,但是如果处理得不好,很有可能埋下社会隐患,做支书的,一定要高瞻远瞩,谋求长远发展。”正是这份饱满的热情和全身心的投入,得到群众和领导的一致认可。横溪村在她的带领下,村情稳定,经济增长,群众安居乐业,确保了一方平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